英國明年9月後禁用華為5G新設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1日訊】英國政府週一(11月30日)宣佈﹐將從2021年9月底開始,禁止英國電信公司安裝新的華為5G設備﹐並在2027年底前移除所有華為設備﹐以徹底解決這一安全隱患 。

英國政府週一宣佈﹐將禁止英國電信公司在2021年9月之后安裝新的華為5G設備。

英國數字部長道頓(Oliver Dowden)在聲明中說:「我們正采取大膽步驟﹐實施世界上最嚴格的電信安全制度。其核心部分就是與高風險供應商作斗爭。我已經制定了明确時間表,以便在2027年前﹐從我們的5G网絡中徹底去除華為設備。」

這一新截止日期的公布,正值英國議會針對電信安全法草案展開辯論之際﹐也是北約外長會議前一天。

針對華為5G安全風險﹐美國國務院8月推出淨網行動﹐迄今已有53國、180家電信公司加入。歐盟也啟動了「5G清潔工具箱」。

12月1日到2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將參加在線舉行的北約外長會議﹐中共威脅將是討論重點之一。

美國常駐北約代表Kay Bailey Hutchison﹕「將和夥伴國有一個關於中國(中共)的會議﹐確保我們是在以正確方式﹐解決我們在應對中共上共同面對的問題﹐保證我們具備一切能力﹐頭腦清醒地應對中共。」

蓬佩奧日前也談到﹐在川普政府領導下﹐已建立起包括對抗中共在內的國際聯盟。

美國國務卿Mike Pompeo﹕「我們已經建立了真正的聯盟,該聯盟打敗了敘利亞的哈里發﹐抵制了中國共產黨,拒絕對伊朗政權綏靖。我們所做的工作非常出色。」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