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美國制裁中國電子進出口總公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1日訊】美國制裁中國電子進出口總公司;上海黃浦區強拆戶燃爆煤氣罐同歸於盡。下面請看一組有關中國的新聞簡訊。

1.破壞民主 美國制裁中國電子進出口總公司

週一(11月30日),美國川普(特朗普)政府宣佈,對中國電子進出口總公司(CEIEC)實施制裁,理由是該公司支持委內瑞拉馬杜羅非法政權破壞民主。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聲明中表示,中國電子進出口總公司爲馬杜羅政權提供軟件、培訓和技術服務,對該國政治異見人士進行網絡審查和數字監控。週一的制裁,將使中國電子進出口總公司在美國的資產被凍結,並禁止美國人與其交易。

2.北約祕書長:中共已對安全構成嚴重威脅

北約祕書長斯托爾滕貝格週一(11月30日)表示,中共正在大規模開發新型武器,並通過投資基礎設施,從北極和非洲向歐洲包圍,已經對盟國的安全造成嚴重威脅。斯托爾滕貝格認爲,中共不尊重人權,恐嚇其它國家,北約盟國和其它志同道合的國家,必須聯合起來抵制中共。

3.中共惡意傳播假消息 澳洲朝野震怒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週一(11月30日)發推文,以一張電腦合成圖,抹黑澳大利亞軍人在阿富汗殺害平民和戰俘,引發澳洲朝野震怒和譴責,並要求中共道歉。但中共外交部拒絕道歉,反而要求澳洲政府反思。一些澳洲學者敦促政府,對中共採取更強硬姿態。

4. 上海黃浦區強拆 戶主燃爆煤氣罐同歸於盡

11月29日中午左右,上海黃浦區董家渡3號地塊,在當局實施暴力強拆過程中發生致命悲劇。一戶主爲保衛房產,點燃煤氣罐引發劇烈爆炸,戶主當場被炸死,一些拆遷人員嚴重燒傷。中共官媒對這一惡性事件沒有做任何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