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觀察】憲法第12修正案為川普指明勝選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1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西岸觀察,我是林驍然。感恩節休息了幾天,沒有照常出節目,從本週開始,爭取每週出5期。因為寫稿、剪輯都是我一個人做,壓力還是蠻大的,但我希望以後能堅持下去,也希望網友們多多支持。

今天川普律師團隊又有一個大動作,繼上週在賓州議會成功舉行了揭露大選舞弊的聽證之後,在亞利桑那州議會再度舉行聽證,呼籲選舉公正的同時,敦促亞利桑那州議會拒絕認證大選結果,行使憲法第12修正案賦予的權利,自行選擇選舉人。雖然這樣做並不能夠完全保證這些選舉人票都歸川普,但至少主動出擊,能以合法有效的途徑阻止拜登的選舉人票超過270。從各個搖擺州來看,除了內華達州,共和黨在州議會都占據優勢。

按照第12修正案,各州議會選出的選舉人團成員將在自己的選票上寫明被選為總統和副總統的候選人的姓名,然後在選票上簽名作證。這些選票被封印後送交國會參議院議長手中。議長必須在參議院和眾議院全體議員面前開拆所有選票人票,再計算票數。獲得總統選票最多的人,如果所得票數超過所有選舉人總數的半數,也就是270票,就成功當選總統了。但如果無人過半,那麼就由眾議院以州為單位,由該州的國會眾議員們投票選出總統人選,每州最終有一票表決權,50個州50票,得票多者勝出。而副總統則由參議院按照同樣的規則選出。

按照這個規則,目前共和黨在各州參眾議員投票之後,將占據優勢,所以屆時川普和彭斯會勝出。這就是目前川普團隊的努力方向,是川普翻盤和勝選的唯一出路。所以,能否否定各個搖擺州的認證結果是當務之急。

今天,亞利桑那州府在抗議聲中也確認了11張選舉人票歸屬,全部歸民主黨候選人拜登。不過,這還不是最終的結果,就像賓州一樣,川普還有翻盤的機會。因為共和黨人在州議會起主導作用,今天他們就舉行了一整天的聽證。咱們看一下,川普團隊又拋出了哪些驚人的證據和證詞,主要有這麼三顆重磅炸彈。

(責任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