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天辰:教堂被迫變「脫衣舞廳」 美國社會咋啦?

大千世界,無奇不有。過去只聽說聲色場所為掩人耳目,佯稱是高集會所之類的,從未聽聞高雅殿堂要改用低俗名稱才允許開辦。最近,發生在美國的教堂為了能開放登記成「脫衣舞廳」,讓人不得不懷疑這還是自由的美國嗎?

近來,加州千橡市(Codspeak Calvary Chapel)教堂的牧師麥考伊(Rob McCoy)很煩惱,如何才能讓教堂重新開放。自今年3月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加州實施了居家防疫令,強制關閉所有「非必要」服務場所,其中也包括教堂。7月,民主黨州長紐森又下令禁止教堂唱歌。

加州多年由民主黨把持,按加州規定,將教堂劃入「非必要」服務,同時脫衣舞俱樂部、墮胎診所和大麻販賣點劃為「必要」服務。

牧師麥考伊認為,紐森的這些規定簡直是瘋了。為了讓教堂能開放,也為了諷刺紐森的政策,麥考伊將其教堂註冊為「脫衣舞俱樂部」。就這樣,教徒們終於可以到教堂做禮拜了。

11月22日的佈道會上,麥考伊牧師真來了段「脫衣舞」。當然只是象徵性的脫掉領帶,教民們配合著他的表演,手舉美鈔,就像在脫衣舞俱樂部一樣。

一陣哄堂大笑之後,麥考伊神父嚴肅起來,「美國人已受夠了他們的謊言、愚蠢和偽善!收起你們的暴政吧,我們不跟你們玩了,我們要過感恩節!我們要崇拜上帝!」他呼籲,「開放教堂!」

由民主黨把持的加州,不讓人們去教堂,卻認為脫衣舞俱樂部、墮胎診所和大麻販賣點是「必要」的服務。只要尚存道德良知,人們都不會認可加州的這種逆天的規定。民主黨要將美國引向何方,由此可窺一斑。

怪不得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塞繆爾.阿利托(Samuel Alito)抨擊美國社會言論自由的惡化,宗教自由也正受攻擊,認為不能容忍這種事情發生。他於11月12日在「聯邦黨人學會」主辦的2020年律師大會演講中說的這番話,他警告說,宗教自由恐淪為二等權利。

11月25日,南加州帕薩迪納市(Pasadena)的一個教堂請求最高法院,對加州防疫令發布禁止令。訴狀中說,在長達9個月的防疫禁令實施期間,州長紐森強迫加州人遵從各種違憲的防疫禁令,對加州人的日常生活施加嚴厲但不合理的管制。教堂的代理律師說,加州的禁令違反了《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對於宗教活動的保護。起訴訟的核心是:州長是否有權規定人們在疫情期間如何禮拜。

同一天,最高法院以5:4裁定,禁止紐約州對疫情較嚴重地區的教堂實施限製出入的命令。紐約一些神職人員於今年6月,將州長、市長和州總檢察長告上法庭,舉證這些政府官員只對去平和祈禱的有信仰的人群執法,而無視街頭充滿暴力的示威人群。

官司一路上告,最終,美國最高法院以5:4判原告贏。判決書說,紐約州民主黨州長安德魯‧庫默(Andrew Cuomo)和其他官員不得執行先前的宗教儀式容量限制。五名大法官認為,防疫措施違反了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對宗教自由的保障。

當然,現在不光是美國,全世界都面臨宗教自由這個話題。德國國際人權組織前理事吳曼揚先生跟筆者提到這樣一件事。前幾天他在德國伍伯塔爾(Wuppertal)一個公開場合演講時,有位年輕人凱文(Kevin)一連聽了三遍,後來凱文跟他交談了很久,說自己是一位非常虔誠的天主教徒。

凱文提到自己祖父母信神,那一代人幾乎都信神,信神是非常正常的事。他父母是無神論者。十年前凱文成了虔誠的信徒,父母跟他鬧得不可開交,說要不放棄信仰,就要跟他斷絕關係。

「這個世界變得很可怕,信神變成了不好的事。這個世界也變得很快,我祖父母那一代人幾乎都信神,現在卻變成了這樣。」凱文說道,他還表示自己很喜歡川普總統,因為川普總統每次演講都要提到神。

據大紀元報導,10月17日,在抗議德國政府對疫情採取過嚴措施損害德國基本法的活動中,海爾穆特(Helmut)先生說,「我相信,目前我們正處在兩千年前預言的『最後的審判』中,現在所有黑暗的、不好的東西,像水中石油那樣浮出水面,變得清晰可見。」

他認為當今世界,「一方面有以恐嚇他人為樂的撒旦教徒,另一方面有光明的人(天使)。這兩者之間,有無數的、很多很多的羔羊。」他覺得會出現這種現象是因為「各個宗教都被撒旦主義破壞了」。

「我深信,川普一定能贏得大選。」海爾穆特說,「因為他沒有發動戰爭。歐巴馬一口氣發動了七次戰爭,打了2700天的仗。特朗普甚至一天都沒打。僅此一項就能判斷一個人,誰是撒旦教徒,誰是好人。」

川普總統引領人們回歸美國傳統,堅定地站在神的一邊,要讓美國再次強大。如果拜登當選,恐怕教堂登記成「脫衣舞俱樂部」這類怪誕的事情就會層出不窮了。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