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致電亞利桑那聽證會:2020大選是最大騙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1日訊】亞利桑那州11月30日舉行選舉誠信公開聽證會川普特朗普)總統通過電話在聽證會發言。他再度重申,2020年大選是美國有史以來最大的騙局。

川普總統感謝出席聽證會的與會者勇敢地站出來挑戰選舉舞弊,他說,2020大選是被操縱的。與會者聽到川普總統的聲音,報以熱烈的掌聲和歡呼聲。

川普在講話中提到民主黨人在大選中的舞弊行為,「他們是在玩遊戲,而且以前從未有過這樣的遊戲。」

他還說,「這是共和黨人第一次,或者說是任何人第一次進行反擊。」

「我一直在觀看聽證會,聽證會引人入勝,令人難以置信。」川普稱讚所有出席的證人,「我知道有些人承受責難,但更多的人受到美國公眾的稱讚。」

川普還提到,他為了選舉公正而奮戰,但卻受到外界施壓。有些人一再敦促他選擇「更輕鬆的路線」,要他放棄,2024年再來參加競選。

川普拒絕這類提議,他強調說,自己不會將目光投向2024年大選。「我說,『不!』我必須專注於兩週前(指11月3日大選)。這是我國有史以來最大的騙局。」

就在聽證會召開期間,亞利桑那民主黨州務卿認證了選舉結果,宣布拜登獲勝。川普批評亞利桑州州長杜西,在認證選舉結果上簽字。

「我們不會忘記杜西剛剛做了什麼。」川普說,當你們在舉行如此令人難以置信的聽證會,展示出如此腐敗和可怕的欺詐行為時,他為什麼要簽名?

川普說,「我們不會放棄,我們會繼續抗爭,我們有很好的律師,我們有很多證據,我們一定會贏得這場選舉。」

聽證會是在鳳凰城市中心一家酒店舉行,共有9名共和黨州議員參加公聽會,川普稱讚他們正在成為傳奇人物。

川普還再次稱讚紐約前市長魯迪‧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讚揚朱利安尼在其他律師遭受威脅退縮的情況下,堅定地進行戰鬥。

對於亞利桑那州務卿霍布斯無視選舉中的舞弊和違規,認證選舉結果,該州共和黨主席凱利‧沃德(Kelli Ward)表示,這是一場「鬧劇」。

川普競選團隊的法律顧問埃利斯說,「立法機關必須採取行動制止這種公然的腐敗!」

亞利桑那州擁有11張選舉人票,該州眾議員馬克‧芬赫姆(Mark Finchem)在聽證會上對記者說,他們希望「在未來24至48小時內」通過一項決議。

「我們要求收回選舉人票,我們不會投出。」芬赫姆說,「這就是我呼籲眾議院和參議院同事採取的行動,行使美國憲法賦予我們的全體權力。」

根據美國《憲法》規定,州議會有權認證州選舉人。朱利安尼在聽證會上也敦促州參眾兩院行使憲法權力,另擇選舉人進行認證投票。

朱利安尼說,「亞利桑那州的立法機構有權在總統大選中挑選選舉人。」

11月30日,賓夕法尼亞州共和黨州議員正式提出一項決議,對該州2020年大選的結果提出異議,並要求撤回該州對總統選舉結果的認證。

決議說,賓州政府的行政和司法部門篡奪了立法機關制定選舉規則的《憲法》權力。決議還宣布,2020年大選結果是有爭議的,「賓州目前的總統大選選舉人是有爭議的」。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