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狼趙立堅再掀爭端 澳總理憤慨促中共道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1日訊】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戰狼言論再掀爭端。11月30日,趙立堅在推特上發出一張澳洲軍人持刀架在阿富汗兒童脖子上的圖片,華春瑩則誣陷澳軍在阿富汗「殘殺無辜」。對此,澳大利亞總理提出譴責,促中共道歉。

12月1日,《澳洲每日電訊報》為了反擊趙立堅在推特發布的假圖片,用六四天安門廣場坦克人阻擋坦克前進的照片當做頭版,並模仿趙立堅發文說:

「我們對那些被中共軍人殺害平民和學生感到震驚,我們強烈譴責這種行為,並呼籲追究他們的責任。」

報導在最後還註明:這張照片是真的。

趙立堅於11月30日在推特上發出一張圖片,畫面是澳大利亞軍人把匕首放在一個阿富汗兒童前面。下方文字寫著「不要害怕,我們來為你帶來和平」。

趙立堅並附文說:「對澳大利亞士兵謀殺阿富汗平民和囚犯感到震驚。我們強烈譴責這種行為,並要求追究他們的責任。」

照片一出,立即引起了澳大利亞方面和許多推友的憤怒。

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形容這則帖子「真正令人反感、極具攻擊性、極其無恥」。他說,中共政府應該為這個帖子感到羞恥。這削弱了他們在世界眼中的地位。

莫里森還說,這幅圖片傳遞的是一個錯誤的印象,是對澳大利亞國防力量的嚴重誹謗,澳大利亞已經就被指控的戰爭犯罪展開透明調查,因為這是一個「自由民主的國家」應該做的。

澳大利亞政治人物也紛紛公開譴責趙立堅的行為。

澳洲參議院的工黨領袖黃英賢(Penny Wong)在聯邦參議院發言時說,澳大利亞以及國際社會均會「一致譴責」中共政府的行為。「這是毫無理由、具煽動性、且令人反感。 這不是負責任、成熟的大國的行為。」

澳大利亞要求推特從其平台上刪除趙立堅此條推文,稱其為「虛假信息」。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拒絕莫里森要中方道歉的要求。她在例行記者會上反指澳大利亞軍人殘暴,應該感到羞愧。

澳大利亞總理斯科特•莫里森(Scott Morrison)講話。(Tracey Nearmy/Getty Images)

對此,法新社評論說,中共是一黨專制的國家,數十年來,它大規模和系統性地實施侵犯人權行為,特別是在西藏和新疆,受到了國際的強烈譴責。而趙立堅轉發的推圖,是中共政府「戰狼式外交」變得更加強勢的一個最新的例子。

趙立堅轉發的虛假圖片是指上周,澳大利亞發表的有關該國軍人在阿富汗戰爭期間涉嫌參與非法打死阿富汗平民的調查報告,報告說,有25名澳大利亞現役和前特種部隊士兵涉案。

這篇調查報告在中國得到了廣泛的傳播,中共新華社和人民日報等都進行了報導。報導也承認,澳大利亞政要和媒體紛紛對相關行為提出了批評和譴責。

有評論說,中共建政71年來,在歷次運動中,造成8000萬中國民眾非正常死亡,但中共至今沒有給中國人民一個交代。

還有網友在推特轉發天安門事件中,被中共軍人殺害的許多平民和學生的屍體堆積在一起的照片,要求中共向人民作出交代。

分析認為,趙立堅推特發假圖所引起的紛爭,令中共和澳大利亞之間的惡化再度惡化。

2020年以來,北京隱瞞疫情導致中共病毒全球擴散後,莫里森總理向國際社會發出對病毒源頭進行獨立國際調查的呼籲。引來中共對澳大利亞的報復,範圍涉及旅遊、教育和貿易等許多領域。

就在10月28日,中共對澳大利亞葡萄酒加徵了反傾銷高額關稅,並對澳大利亞採取的單邊貿易制裁,涉及牛肉、大麥、海鮮、礦產品等許多行業。

澳洲國立大學亞太學院講師宋文笛直言,澳大利亞輿論認為,中共此番行為的背後動機,特別是中共外交部發言人高調發表推文,並非是為了「敦促」澳洲正常發展。而是在消費他國的苦痛,去羞辱與中共關係緊張澳大利亞。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