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備戰打仗」話音剛落 傳多地高層人事異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1日訊】習近平日前主持召開政治局會議,再次強調「備戰打仗」。習話音剛落,傳聞多地高層將發生人事異動。有分析認為,習近平在內政外交困頓之際,高調宣揚「備戰打仗」,表面上是槍口朝外,實則是槍口向內,對黨內的反對勢力施壓。

11月30日,習近平在政治局會議上再次強調「軍委主席負責制」,重申加強中央對軍隊的集中統一領導,聚焦聚力備戰打仗,與一切可能動搖黨根基的行為鬥爭。

目前正值美國大選膠著之際,近日大量證據指向中共涉嫌干預本次大選。中共試圖將與其有利益勾結的拜登推上總統之位,以逃避川普政府的打壓。

而川普總統在全力推進針對大選舞弊的法律戰之餘,頻頻祭出重拳,直擊中共軍方要害,限制美國投資與中共軍方相關的企業。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日前也公開宣布,將幫助中國人民推倒中共的網路防火牆。此舉被認為是吹響了滅共的號角。

同時,川普總統還火速撤換了國防部長,組建特種部隊。外界認為,此跡象顯示,川普政府很可能會對中共採取更加嚴厲的制裁措施,甚至軍事高壓。

而習近平面對川普政府的巨大施壓,再度強調「備戰打仗」,被認為是在虛張聲勢。有分析說,對於美國的頻繁打擊,習近平需要做出一種姿態回應,安撫人心。事實上,中共當局深知中美軍事勢力差距非常大,根本沒有做跟美國打熱戰的準備。

另有分析認為,習近平表面上是槍口向外,實則是藉機向黨內反對派再次展示軍權示警。在內外交困的巨大壓力下,中共政權已經岌岌可危,黨內反對派也蠢蠢欲動,習核心權力不穩,因此頻頻借軍隊備戰,掌控軍權,警告反習勢力。

與此同時,傳聞中共各地方高層官員出現密集人事異動。四川省長尹力將擔任中共福建省委書記,海南省長瀋曉明將升任省委書記,甘肅省長唐仁健將擔任農業農村部部長。

星島日報報導稱,習近平在政治局會議決定了上述高層人事調動,但此消息尚未獲得官方證實。

公開資料顯示,被指將接掌福建的尹力,現年58歲,山東濟南人,歷任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局長、衛生委副主任,2015年空降四川擔任省委副書記,翌年升任省長。

瀋曉明是浙江人,現年57歲,醫生出身,曾任上海兒童醫學中心院長。後擔任上海市副市長、浦東新區區委書記等,2016年調任教育部副部長,2017年出任海南省長。他若晉升海南省委書記,也屬正常。

甘肅省長唐仁健被指將出任農業農村部部長,58歲的唐仁健是重慶人,長期在農業系統工作,2017年出任甘肅省長。另有消息指,江蘇省委副書記任振鶴將升任甘肅省長。

自五中全會以來,中共官場的人事卡位戰進行的十分激烈,各地一把手頻繁調換。有學者認為,當前穩定內部局勢,才是習近平的第一要務。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