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利桑那聽證會 州眾議員籲收回選舉人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1日訊】週一(11月30日),當亞利桑那州的選舉誠信聽證會進行到一半時,強有力的證人證詞即促使共和黨籍州眾議員馬克‧芬徹姆(Mark Finchem)發出呼籲,要求收回該州的選舉人票

芬徹姆認為,已經有足夠的重要證據表明,該州的選舉存在舞弊行為,因此選票無效。「我們要把選舉人票收回來,我們不會放出它們。這就是我呼籲眾議院和參議院的同仁們要做的事情。根據美國憲法行使我們的全權。」

芬徹姆繼續表示:「有一份法律簡報說,我們不受州法規的束縛。當涉及到這一問題時,只要簡單的多數,就可以把參眾兩院叫回來,並在一天之內通過一項決議,讓那些選舉人基本上都被排除在外。而且該決議具有約束力。我們法庭上見。」

亞利桑那州參議院多數黨黨鞭、共和黨人博雷利(Sonny Borrelli)表示,芬徹姆的計劃可能已經得到該州共和黨領導層的支持。此前,川普(特朗普)總統的律師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和埃利斯(Jenna Ellis)已經提出了這一建議。

亞利桑那州共和黨聯邦眾議員保羅·戈薩(Paul Gosar)也參加了此次活動,他也對芬徹姆的提議表示支持。戈薩此前曾在亞利桑那州早期的一次支持川普的活動中發表了一場即興演講,呼籲保證選舉的公正性,並表示「拜登的暴徒不會偷走這次選舉」。

亞利桑那州的議員們正尋求得到對選舉結果產生足夠影響的文件,使該州的計票結果無效,並將該州的11張選舉人票交給川普總統。

同時,馬里科帕縣(Maricopa)高級法院法官蘭德爾·華納(Randall Warner)週一表示,他將允許亞利桑那州共和黨主席沃德(Kelli Ward)的律師隨機挑選100個信封上的簽名與已經存檔的選民簽名進行比較。

這將促成週四舉行聽證會。律師維連奇克(Jack Wilenchik)說,他希望這能證明錯誤存在。他說,這樣一來,華納就可以推算出錯誤率,並宣布官方週一認證的選舉結果存在問題。

更重要的是,維連奇克告訴華納,這將足以要求法官宣布結果無效。維連奇克同時表示,進而要做的就是,讓共和黨控制的亞利桑那州議會來決定誰獲得了該州的11張選舉人票。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