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黨媒突炒作美盤查中共黨員 背後有何陰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2日訊】中共官媒週一報導「美國突擊檢查中國赴美人員黨員身份」的消息,不僅外交部發言人出面譴責,相關詞條還被網管允許登上百度熱搜第一。美國政府出台針對共產黨員等「極權主義政黨」的移民政策其實已經有一段時間,為什麼中共現在突然強硬回應?來看報導。

《中國日報》11月30號報導,截至11月11號,中遠海運集團、上海振華重工公司共有21艘輪船在美港口停靠時,遭美執法部門突擊檢查。此外,今年9月以來,中方航空公司共有16架次赴美航班機組人員遭到美國執法部門問詢、盤查。

報導稱,美方對中方人員的盤查有時長達幾小時,反復詢問共產黨員身份,盤問入黨原因,還詢問船員與中共政府關係、中國防疫現狀、以及對美國總統選舉候選人的看法等。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批評美方「意圖挑起意識形態對抗」。

今年10月2號,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網站發布新政策文件,表示將不再受理任何中共黨員及其他「極權主義政黨」成員的移民申請。此外早在7月份,美國媒體已經披露,美國政府擬禁止中共黨員及親屬入境,並驅除在美的中共黨員及親屬。今年9月17號也出現了一位美國公民的父親因是中共黨員,移民申請被拒,在入境美國時被當場遣返,十年簽證也被取消。

原「中國人權」主席劉青:「這個實際上是美國很早的法律,但是從前很鬆弛。現在只不過是要把這個法律嚴格執行了。那就是說,中共黨員不要說移民,就是簽證都是受到嚴格控制。那麼美國執行自己本國的法律,你中共有什麼權利在那兒說三道四。」

旅美獨立學者、時評專欄作家戈壁東分析,這種情況的出現是因為中共病毒疫情讓美國徹底認清中共的威脅,所以今年美國進行了三次大反共動員,包括司法部和FBI,以及國務卿蓬佩奧的世紀宣言,和國會眾議院「中國工作組」9月底發布的首份全面反制中共的政策藍圖。

旅美獨立學者、時評專欄作家戈壁東:「在美國肆無忌憚肆虐四年的中共的獵狐行動今年被美國抓了,包括現在出現的所有的對中共黨員的嚴防死守,實際上都表明了美國已經下定了對中共的決心。但是美國明確的分清中共和中國的民眾。所以目標只對中共黨員。中共黨員對美國肆無忌憚猖獗的日子已經一去不復返了。」

週一當天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也批評美國,並威脅說如果美方繼續升級,「中方必將採取反制措施」。此外,相關詞條還被網管允許登上百度熱搜第一。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它對內還是想要維護一個強硬的姿態。因為它現在是無路可退了,它要不強硬的話可能這個政權就有點不太穩固,人們就要罵它、去反對它。它自己把民族主義煽動起來之後,它自己也很難下台。」

不過,美國政府出台這個政策其實已經有一段時間,為什麼中共現在突然強硬回應並威脅反制?

劉青:「中共,我的感覺是在幫助拜登。最主要的就是它感覺到危機快來了。從前它可以好像局外人似的,在旁邊不言不語。但是現在違法犯罪、剽竊大選這種事情在逐步被揭露,到拜登出現危局的時候,它就要蹦出來。」

原「中國人權」主席劉青認為,中共一方面想讓外界認為,川普政權和中共是敵對的,要想恢復所謂的「中美合作」,就只能支持拜登。另一方面也是想聚攏和中共有利益瓜葛的人,讓他們幫助拜登繼續掙扎。

採訪/常春 編輯/尚燕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