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新聞簡訊】推特雙標護中共戰狼 19國議員聲援澳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2日訊】下面,請宇亭,為我們帶來本期的「晚間新聞簡訊」。

推特雙標 拒下架中共戰狼虛假指控

推特公司言論審查雙重標準,持續引發廣泛的爭議。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日前發布推特,用虛假照片指稱澳洲軍人屠殺平民,澳洲總理週一譴責趙立堅,並要求推特下架相關推文,但週二(12月1日),推特回應拒絕下架,稱官方政治帳戶,發布新聞評論和威脅性外交聲明,並不違反推特規定。

有網民譴責,推特施行雙重標準,將美國官員的推文標籤為假新聞,甚至刪掉,但對趙立堅的假新聞卻「撒手不管」,抨擊這些媒體公司,「為了迎合某一市場,完全放棄底線。」

對抗中共脅迫 19國百位議員挺澳洲葡萄酒

另一方面,中共對澳洲葡萄酒,報復性加徵超過200%的反傾銷高額關稅,引起國際對澳洲的聲援。

由19個國家議員組成的「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有超過200名議員,號召人們在12月購買澳洲葡萄酒,對抗中共脅迫,他們還拍攝了宣傳短片。

澳洲參議員 Kimberly Kitching:「前幾天中國政府,向我們的遞交14份申訴清單, 要求我們停止為捍衛人權和以規則為本的國際秩序發表意見。為了逼迫我們放棄我們堅守的價值,中國政府宣佈禁止一系列澳洲進口商品。我們的葡萄酒產業首當其衝,這不僅僅是對澳洲的攻擊,更是對所有自由國家的攻擊。」

美國眾議員 Ted Yoho:「我們的朋友需要大家幫忙。」

瑞典議員 Elisabet Lann:「讓中國共產黨知道,我們不會向強權屈服。」

位於英國倫敦的「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發言人阿姆斯壯(Samuel Armstrong)在受訪時表示,「澳洲並不孤單」。

英國最新計劃 踢出華為參與5G項目

隨著國際社會逐漸認清中共本質,也加強抵制中共滲透。英國11月30日宣佈,將與中共軍方關係密切的科技公司華為,踢出英國5G網絡的具體計劃,從明年9月起,不允許英國企業使用華為設備。

而在此之前,英國是允許華為有限參與5G建設,但隨著中共在疫情和香港等多方面問題上,不負責任、不守誠信,持續戰狼式外交的驅使下,以及美國的不斷敦促,轉變了英國立場。

週二,英國議會將審議《通信(安全)議案》。該議案要求在5G和光纖網絡領域,建立更嚴格的安全標準,加大違規處罰力度。罰金最高為運營商營業收入的10%,或者每天10萬英鎊。

英國是華為在歐洲發展的重要支點,英國立場的轉變,將重創中共擴張的腳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