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國防高層再異動 美軍印太司令疑換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2日訊】美國總統川普最近做出多項國防高層人事異動,包括任命新的代理國防部長。目前有未具名的官員向媒體透露,川普政府準備任命美軍印太司令部(U.S. Indo-Pacific Command)新司令接替即將退役的戴維森。

「華爾街日報」報導,上述官員表示,總統川普預料任命現任海軍太平洋艦隊司令阿基里諾(John Aquilino),主掌美軍在亞洲的所有軍事任務。

國防官員則表示,駐韓美軍司令陸軍上將艾布蘭(Robert Abrams)也是考慮人選之一。不過,美軍在太平洋任務的指揮官,通常都是由海軍將領領導。

這項任命案將送往參議院,可能會在初冬獲得議員通過。如獲參議院認可,新司令將接替即將退役的戴維森(Philip Davidson)。

在美中關係緊張持續攀升之際,即將上任的印太司令將執行美軍在亞太地區的軍事任務。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