潑墨女孩再度失聯 曾短暫現身哭訴監控(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2日訊】潑墨女孩董瑤瓊11月30日發視頻,哭訴遭中共持續打壓監控,稱已「不再恐懼」,並要爭取自由。次日,董瑤瓊再度失聯,她的自拍視頻和貼文均被刪除,外界推測她可能再度「被失蹤」。

12月1日,曾聲援董瑤瓊而被抓捕的藝術家華湧,向自由亞洲電台透露,董瑤瓊曾向他聯繫尋求轉發貼文,他勸董瑤瓊低調,不要去跟政府硬抗,最好是沉靜下來自己刪掉貼文,如果能跑出來最好。但她說她想硬抗,她受不了了。

華湧說,在這之後再發信息,董瑤瓊就不回話了。

華湧在推特放上董瑤瓊住院前後的照片對比,寫上董瑤瓊「臉腫得走型有很多疙瘩,明顯是藥物的作用」,強調被住院帶來的身心折磨,

目前,董瑤瓊自拍視頻和貼文均已遭到刪除,她本人也失聯,外界推測董瑤瓊可能再度「被失蹤」。

董瑤瓊因2018年向習近平的畫像潑墨而被送進精神院。出院後不久,2020年5月份,她又被第二次送進精神病院。

董瑤瓊11月30日在推特上傳視頻,強調自己沒有精神病,並指控她第二次離開精神病院後,被安排到政府上班,遭到嚴密監控,她已無法忍受沒有自由的生活。

董瑤瓊含淚質問:「我做錯了什麼?我違法了嗎?或者是說我精神真的有問題嗎?」「我在潑墨之前,我還在上海一家單位工作,可以去詢問我的那些同事,我的精神出了問題嗎?」

她還說,「我現在決定要發推特,是因為我現在不恐懼他們了,我不害怕他們了。如果再次把我關到(精神病)醫院,沒有問題,我就是一輩子出不來了,我也認了。」

董瑤瓊說,她的工作自由、選擇朋友交往的自由也都受到限制,也無法與父親聯繫。面對強壓的監控,她的精神面臨崩潰邊緣。

董瑤瓊父親董建彪工作的湖南耒陽源江山煤礦11月29日發生事故,15個工人僅兩人逃生,董建彪是其中之一,而董瑤瓊是得知此消息後,決定公開發言。

除了自拍視頻外,董瑤瓊在11月30日晚還發了三條推文,譴責中共領導人「用舉國的力量」扼殺她的自由,她強調自己無精神病卻被強制住院。

12月1日,董建彪告訴德國之聲,他在今年1月與董瑤瓊見過一面後,一直到8月才再有機會去董瑤瓊母親的住處短暫探望她10分鐘。董瑤瓊有時候會哭,其前妻以為她中了邪,還請法師到家中替她驅邪。

董建彪說,前幾日他工作的煤礦坑發生安全事故,他受到些許輕微擦傷,董瑤瓊在透過朋友得知消息後,打電話給他,希望他過幾天能去探望她。

但董建彪說,當地政府仍然不允許他與董瑤瓊聯繫或見面,並不准他在網路上發表言論。對於女兒的自由受到限制,且可能面臨第三次被關入精神病院,他坦言,董瑤瓊的自由必須靠她自己爭取,但他們都不再懼怕中共的打壓。

據「維權網」消息,董瑤瓊在2019年11月被中共從湖南省株洲市第三醫院釋放出來之後,董建彪2020年1月與董瑤瓊見面時,得知董瑤瓊疑似在住院期間被強迫吃藥,所以出院後「判若兩人」。變得沉默寡言丶神情緊張且有些痴呆。

5月中共開兩會,董瑤瓊再次被送進株洲市第三醫院,7月出院後,不但痴呆發傻反應遲緩」,有時小便失禁也不換褲子,甚至在夜晚瘋狂喊叫,尤其下雨打雷時,她不許人接近她,並瘋狂尖叫。

中國人權捍衛者研究與倡議顧問藍寧說,不管過去中國異議人士過著多舒適的生活,一旦被中共盯上,他們生活的每個層面都會受到嚴重的打壓。

藍寧表示,他擔心董瑤瓊如果再被送進醫院的話,她的狀況會越來越嚴重。當異議人士被中共政府冠上「精神病」的名義時,這通常代表中共要求他們向極權低頭。這是董瑤瓊與其他中國異議人士現在面臨的處境。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