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國議員聯合行動 對抗中共霸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2日訊】日前,由19個國家、超過200名議員組成的「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發起「全球買澳洲葡萄酒運動」,對抗中共的霸凌行為。

12月1日,IPAC發布影片,號召大家在12月購買及飲用澳大利亞葡萄酒。澳大利亞參議員基奇(Kimberley Kitching)在影片中說,為了逼迫澳洲停止捍衛人權和國際秩序,中共宣布禁止一系列澳大利亞进口商品。

「我們的葡萄酒產業首當其衝。這不僅僅是對澳大利亞的攻擊,更是對所有自由國家的攻擊。」基奇說。

澳大利亞政府一直堅持要對中共病毒疫情來源展開獨立調查,中共對此極為不滿,對澳洲採取經濟手段施壓。中共對澳大力亞葡萄酒課徵107.1%至212.1%不等的關稅。

澳洲貿易部長伯明罕(Simon Birmingham)表示,中共濫加關稅,對澳大利亞的葡萄酒產業造成不良影響。

為此,IPAC19國議員聯合發起「全球買澳洲葡萄酒運動」,以對抗中共的霸凌行為。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共和黨首席議員約霍(Ted Yoho),呼籲大家購買澳大利亞葡萄酒,「因為我們的朋友需要幫助」。

斯洛伐克籍的歐洲議會議員萊克斯曼(Miriam Lexmann)也表示:「今年12月,我們邀請大家一起對抗(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欺凌行為。」號召大家在12月購買和飲用澳大利亞葡萄酒。

瑞典基督教民主黨議員藍恩(Elisabet Lann)拿著一杯澳大利亞最著名的奔富葡萄酒(Penfolds)說:「透過喝一、兩瓶澳大利亞葡萄酒,讓中國共產黨知道,我們不會向強權屈服。」

IPAC發言人阿姆斯壯(Samuel Armstrong)則表示,澳大利亞並不孤單:「中國(共)脅迫澳大利亞時,就等於脅迫我們所有人」。

阿姆斯壯說,如果不為我們的澳大利亞朋友出點力,不僅不道德,也會浪費掉一瓶美酒。

英國《泰晤士報》專欄作家魯卡斯(Edward Lucas)也在推特上發起「買澳大利亞葡萄酒,抵抗專制」(#freedomwine)的號召,邀請全球網友一週買一瓶澳大利亞葡萄酒,抵制中共。

近期,澳中關係急轉直下。11月30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推特上貼出一張經過剪輯的圖片,畫面是一名澳大利亞軍人把匕首放在一個阿富汗兒童面前。

他還附上英文帖文稱:「澳軍對阿富汗平民和俘虜的殺害令人震驚。我們強烈譴責這種行徑,並要求對他們追責。」

趙立堅的這則推文,引起澳洲政府和民眾強烈反感。澳大利亞總理莫裡森形容這則帖子「真正令人反感、極具攻擊性、極其無恥」。

他還說,中共政府應該為這個帖子感到羞恥。這削弱了他們在世界眼中的地位。

他呼籲推特撤下這則推文,稱其為「虛假信息」,並要求中共政府道歉。

但推特拒絕撤下趙立堅的推文,《澳洲每日電訊報》12月1日隨即在頭版刊登著名的六四「坦克人」照片,回擊中共。

圖片顯示:1989年「六四事件」中,一名中國人在天安門廣場阻擋坦克前進。澳媒在照片下還模仿趙立堅的語氣附上圖說稱,「中國軍人殺害中國平民和學生令人震驚。我們強烈譴責這種行徑,並要求對他們追責。並註明:這張照片是真實的。」

趙立堅誣蔑澳洲軍人的一則推文,令澳中兩國關係進一步惡化。有分析認為,趙立堅此舉應是在中共當局指使下所為。

11月19日,習近平在亞太經合組織(APEC)會議上,剛剛強調中共會更「開放」,不搞封閉排他的「小圈子」。但中方隨即就用經濟手段威脅APEC成員澳大利亞。

據多家澳媒報導,中共駐澳大使館向澳大利亞第九新聞頻道(Nine News)遞交了一份清單,聲稱澳大利亞政府在14個方面「毒害雙邊關係」。

清單內容包括:澳洲禁止華為5G、推出反外國干涉法、呼籲調查中共病毒的來源、就南中國海問題發聲、就新疆人權指控發言、指控中共網路攻擊、推行新的外交關係法等。

華盛頓智庫傳統基金會亞洲研究中心學者沃爾特斯(Riley Walters)批評說,中共又一次展示了什麼是「說一套、做一套」。

澳大利亞總理莫裡森(Scott Morrison)駁斥中共的霸凌行為,他對媒體表示,「澳大利亞是一個主權國家。我們根據國家利益作出自己的決定。」

「我們與他國一起為人權問題發聲或其他在國際上發生的事,包括中國在內。」他強調,澳方將永遠堅持以自身利益和價值觀行事。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