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獎質感完勝金雞獎 網酸「雞變不了鳳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2日訊】被外媒譽稱爲「華語奧斯卡」的台灣金馬獎,與大陸的金雞獎分別於11月21日、11月28日舉行頒獎典禮。網友將這兩天的典禮畫面做對比,金馬獎的質感完勝金雞獎,網友還下了評語:「骨子裏是一隻雞,就算穿上了衣服,也變不了鳳凰」。

2019年,中共禁止大陸電影人及作品參加金馬獎, 並刻意安排金雞獎頒獎典禮與金馬獎撞期,明顯的政治操弄藝術。

不過,這倒讓外界突感興趣的拿金馬獎與金雞獎作比較。大陸自家網友毒舌批評金雞獎舞臺設計太土,「金雞變土雞」;明星休息室的佈置,網友也嘲笑「像靈堂」。許多大陸網友特地翻牆看金馬獎,這才驚訝的發現金雞獎「輸了」;同時,感嘆金馬獎真的是純粹的電影人和藝術家的聚會。

網友將金馬獎(上圖)與金雞獎(下圖)的頒獎典禮畫面做對比。(圖片: 上圖/my video;下圖/微博)

今年,網友再次把金馬獎和金雞獎的頒獎典禮畫面做對比,無庸置疑的、金馬獎的質感完勝金雞獎;網友依舊不忘酸金雞獎,「簡直就是我急就章擠出來的ppt套用的預設模板啊」。

(轉自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