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黃之鋒三人遭判刑 英國及大赦國際聲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3日訊】週三,香港法院對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前香港眾志主席林朗彥及成員周庭,分別判刑13個半月、7個月和10月。英國外相和大赦國際第一時間聲援,譴責中共打壓民主人士。

週三,香港三位民主派人士再次到西九龍裁判法院出庭。

據報,黃之鋒林朗彥在收押前,對觀眾席大喊「要撐住!」「絕不後悔!」,周庭在宣布判決後忍不住落淚。

三人隨後被送往監禁地點。

法庭外,群眾呼喊「五大訴求、缺一不可」,表達對三位青年的支持。

支持者 MR KWAI:「聽完(庭審)後,我感到痛心,因為我認為黃之鋒不應被視為整個事件的焦點,我認為他是替罪羊,為香港人承受痛苦。」

一些支持者手舉英文標語,要求釋放黃之鋒等三人。

英國外相拉布第一時間發表聲明,敦促香港和北京當局停止打壓反對聲音,重申檢控決定必須公平、公正,同時要維護香港人的權利和自由。

國際特赦組織香港分會,週三批評港府對三人的起訴是出於政治動機,擔憂國安法扼殺香港人民的言論自由。

香港國際特赦組織活動規劃經理 Ming Lam ︰「我認為,自去年以來我們看到的許多起訴,都是出於政治動機,我們看到許多民主派領導人,例如15名民主派領導人今年稍早被捕,都因參與及組織非法集會同樣原因。」

香港民眾對港府表示失望。

香港居民ALEX CHOY:「真的,(我)對政府的所作所為感到失望。是的,不知道他們在想什麼。」

香港居民ALEX CHOY:「現在似乎沒有言論自由。香港目前的局勢越來越糟。」

對中共當局和港府對香港民主人士持續鎮壓,外界將持續關注。

新唐人記者李梅、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