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粉紅揚言割方方舌頭 半年後無家可歸求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3日訊】中國長租公寓平台「蛋殼公寓」因資金鏈斷裂而「爆雷」。一名曾惡言要割掉「武漢日記」作者方方舌頭的女子,也在寒冬中被房東驅趕出門。這位總宣揚「正能量」而從不關心弱勢群體的女子上網發帖求助,結果只引來眾網友一片嘲諷。

中國網絡社交平台新浪微博用戶「仙女味的小果子」日前發布動態消息稱:「零下十幾度,冒著凜冽的寒風搬家。哎,蛋殼就可以逍遙法外了嗎?弱勢群體沒有人保護!」

該女子同時還發布了兩張照片:一張展示疑似放置在地上的簡單打包的行李;另一張則是已經清空的小房間。為了引起社會輿論的關注,這名女子還特意在自己的貼文上標註了人民日報、人民網、央視新聞、中央人民廣播電台等中共官媒的名稱。

一名曾經辱罵方方的女子因「蛋殼公寓」爆雷,在寒冬被房東驅趕出門而上網求助。(微博截圖)

但「仙女味的小果子」的求助帖文發布後,幾乎無人表示同情,當然也沒有誰為她的遭遇表示聲援。

其後有網友發現,這名女子過去在微博上發表的言論,儼然是一名激進的「小粉紅」。她曾經於今年5月14日,在微博上發帖辱罵以日記形式記錄武漢疫情期間民生狀況的女作家方方。當時她不但大罵方方是「走狗」、毫無根據的指責方方誇大疫情,還詛咒方方「拿點錢給全家買點質量好的棺材」,甚至惡毒的表示「建議割掉方方的舌頭,教會她說真話」。

(微博截圖)

現在,這名曾經讓自己的「愛國」激情惡性膨脹的女子,遭遇了她始料未及的「蛋殼」危機,成為了被迫在零下十幾度「冒著凜冽的寒風搬家」的弱勢群體,並想到發帖求救。結果,不但幾乎沒什麼人對她表示同情,反而招來一眾網友的冷嘲熱諷。不少人留言稱這是「報應」,還有人在微信、微博上發文,對她這次的表現不夠「愛國」而進行批判。

一位署名「前益」的網友發文時,故意模仿小粉紅的思維方式和慣用語言反嗆:「半夜搬家怎麼了?在凜冽寒風中搬家怎麼了?不就是搬個家,有什麼了不起,用得著抱怨國家、抱怨社會嗎?」

這位網友還繼續反諷:「請你不要問國家有沒有保護好弱勢群體,你只要問問你為國家做了什麼?不要問國家能為你做什麼,而要問自己能為國家做什麼!這點道理都不懂,還有臉割方方的舌頭?」

一名中國律師在微信發文指出,這名女子當初曾把方方視為傳播「負能量」的人,以至於不惜用最惡毒的語言來攻擊方方,但現在她自己卻成了「傳播負能量的人」。

這名律師也嘲諷道:遭遇蛋殼公寓爆雷被驅趕出門,這時候她應該說的是「問題總會解決的,今天被趕出門,總有地方住」,而被驅趕是「為了鍛煉我的意志,讓我快快成長」。

一名網絡作家則以感嘆的口氣譏諷:如今再也沒有作家大V寫日記了,「蛋殼」的碎渣「只能被踩在腳下」,發出一些「咯吱咯吱的呻吟」。

「主流的,未必是民生的,也未必是科學的。」 這位作家意味深長的寫道:「畢竟,在寒冷的冬天流浪街頭,這『既不夠暖,也不夠正』。」

這名女子的帖文被中國網友轉發到推特上後,海外華人對此同樣冷嘲熱諷。

有網友留言道:「所有的小粉紅都可以參照這個,當然家裏有背景有關係的趙家人除外。」有網友感嘆說:「小憤紅在寒風裏冷靜了,連個蛋殼都沒了。」還有網友評論道:「這就是小粉紅的現世報啊,但是腦子壞了的他們不會清醒的,等這段艱難過去了她還是原來的樣子。」

據公開的資訊,「蛋殼公寓」是中國大陸一家公司創辦的長租公寓平台,2015年成立,在大陸13個城市共有40萬間左右的房源。

從今年2月起,「蛋殼公寓」據傳爆發了資金斷裂問題,而當時恰恰是中國武漢疫情最嚴重的時候,也是方方開寫「武漢日記」、悲天憫人的呼籲官方關注封城之下武漢人的艱難處境之際。

此後,「蛋殼公寓」先後發生了CEO被調查、高管出走、拖欠房東租金等一系列事件,最終爆發大規模退租風暴。與該平台合作的房東因遲遲收不到租金,便想儘辦法把租客驅趕出去,為此不惜斷電斷網、深夜撬鎖,各種人權災難不斷上演。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