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不廢230條款 將否決《國防授權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3日訊】川普(特朗普) 總統週二(1日)表示,如果國會下一年度的《國防授權法》中沒有廢除230條款的內容,他將否決該法案。他指出,230條款已成為互聯網公司實施言論審查和箝制而不用承擔法律責任的保護傘,對國家安全和大選誠信構成了嚴重威脅。

川普12月1日晚間發推文,強烈要求國會在下一年度的《國防授權法》中增加終止230條款的內容。

這則推文指出:「230條款是美國送給 『大科技』公司的禮物,是他們得以推卸責任的保護傘(唯有美國大科技公司們能享有這項企業福利!)。現在卻對我們的國家安全和選舉的公正性構成了嚴重威脅。如果我們允許(該條款)繼續存在,我們的國家將永遠不會是安全和穩固的。」

川普接著寫道,「因此,作為《國防授權法》的一部份,如果不能完全終止非常危險而且不公平的230條款,那麼當該法案被送到漂亮的決策辦公桌上時,我只能毫不含糊的否決該法案。奪回美國,就在當下。謝謝大家!」

(推特網頁截圖)

11月27日,川普也曾發推文稱,為了美國的國家安全,230條款必須立即終止。

美國的《國防授權法》每年都會更新一次,美軍軍費的預算是這部法案的核心內容之一。該法案雖然由國會批准,但總統擁有最終否決權。

230條款是美國1996年《通信規範法》中的一條法律規定。根據該條款,互聯網服務提供商(包括網絡社交平台)不必為其用戶所發表的言論內容承擔法律責任。但是,該條款同時又賦予了網絡服務商「善意」審查用戶所發布的內容的權力。這種「責任」和「權力」不對等的法律條款,成為了谷歌、臉書、推特等互聯網公司的超級保護傘,讓這些公司的管理者可以在網絡社交平台上隨意審查用戶言論、卻不必承擔任何法律責任。

但隨著互聯網平台的影響力日益增大,這條法律條款產生的負面效應日益凸顯出來。今年以來,國會兩黨議員出於不同的擔憂,不斷有人出面,呼籲修訂或廢止這一法律條文。

尤其在今年的美國大選期間,推特和臉書明確加強了對包括川普在內的保守派用戶的言論審查。這些網絡社交平台的管理者動輒給川普和保守派用戶的帖文加警告標籤,或者隱藏一些不利於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的推文內容,甚至直接封鎖或取消保守派用戶的帳號。對於中共戰狼外交官毫無根據的指責美軍是中共肺炎(COVID-19)源頭之類的荒唐言論,推特的管理者卻在很長一段時間裏視若無睹,未採取任何限制或警告措施。

許多保守派人士指出,Facebook,Twitter,Google等在審查內容時,表現得更像抱有既定政治立場的「出版商」,而不再是中立的網絡平台。網絡公司管理者這種明顯偏頗的表現,更強化了川普政府要廢除230條款的決心。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鏈接:川普﹕不終止230條款 就否決國防授權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