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拜登競選顧問大選後參加習近平支持的會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3日訊】美國大選前,「硬盤門」醜聞曝光了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與中共的關係。美媒日前披露,拜登的競選顧問和CNN主持人,剛參加了11月20日在廣州舉行的「讀懂中國會議,而習近平親自給該會議發了賀信。

據美媒「國家脈搏」(Nation Pulse)12月2日獨家報導,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主持人扎卡利亞(Fareed Zakaria)和拜登2020年競選顧問,剛剛參加了最近的「讀懂中國會議,該會議有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和其他高層人士出席。

報導說,該會議的主題是呼籲中國共產黨與世界「加強合作」。中方出席人士中,有多名中共馬列學者,也有中國共產黨的高層參與。習近平一直為大會提供支持,2019年曾親自接見與會者,今年也給會議發了賀信。

報導還稱,該會議也依靠西方人士的參與來支持其「合法性」。今年有多位歐美的親中政客出席,其中包括CNN主持人扎卡利亞和另一名美國政客薩默斯(Lawrence Summers)。

報導引述路透社說法指出,薩默斯是奧巴馬時代的國民經濟委員會主任,也被確定「為拜登總統競選活動提供諮詢」 。

根據中共官媒報導,今年的「讀懂中國」國際會議11月20日在廣州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通過視頻出席了開幕式,宣讀習近平的賀信並發表演講。中共廣東省委書記李希親自出席並做了主旨演講。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