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客機遭蜂群「圍攻」 機身宛如破大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3日訊】近日,印度加爾各答(Kolkata)市一座機場11月29、30日接連發生「群蜂襲機」事件,導致航班延誤。多達數千隻蜜蜂聚集在印度維斯塔拉航空機機身上,從遠處看彷彿機身出現了一個巨大的破洞,相關的照片在社群網站上熱傳。

11月29日傍晚,維斯塔拉航空(Vistara)一架準備飛往德里(Delhi)的客機,在開始登機前,不料飛來數千隻蜜蜂聚集在機身外部靠近機艙門的地方,甚至遮住了2個窗戶,造成登機作業被迫暫停。

最後機場相關單位向消防部門求助,請來灑水車噴灑水柱,這群不速之客才逐漸飛離機身。客機起飛時間因此延誤1個多小時。

本想「群蜂襲機」事件到此落幕,沒想到這群蜜蜂在11月30日早上再度「強勢回歸」,牠們再次回到相同的停機坪,也再次選上維斯塔拉航空的班機聚集,儘管停機坪上還有其它的客機。

從機組人員所拍攝的現場照片可以看見,數量龐大的蜂群停留在機艙門附近,還覆蓋了機身上航空公司名稱的幾個字母,導致貨物裝載機不敢靠近飛機,機場只好再次請來消防隊的灑水車噴出水柱驅趕蜜蜂。這次導致這架飛往布萊爾港(Port Blair)的客機延誤1個小時至上午11時30分才起飛。

由於接連出現數量龐大的蜂群,機場方面懷疑附近可能有蜂巢,但事後對周邊區域進行了大範圍搜查,並噴灑殺蟲劑,也沒有發現蜂巢。

據報導,有資深機師表示,如果飛機身上有大量昆蟲,就不被准許起飛,以免影響飛行安全。

(記者傅元曦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