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限中共黨員家屬簽證 只1個月有效只能入境1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3日訊】早前《紐約時報》曾報導,川普(特朗普)政府將限制中共黨員及家屬入境。日前美國國務院出台新政策,將中共黨員及家屬赴美簽證有效期,從10年減為1個月,而且只能入境一次。

美國國務院週三(12月2日)宣布,將中共黨員及其家屬赴美旅行簽證的有效期限制在單月單次入境,且立即生效。

《紐約時報》報導說,這一政策可能會影響大約2.7億中國人。中國大約有9,200萬共產黨員。此前,包括中共黨員在內的中國公民,大部份都可以獲得最長10年的赴美旅遊簽證。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透露,新政策允許美國官員根據個人的簽證申請和面談情況,以及美國官方對當地共產黨員身份的了解,來確定申請人是否是中共黨員。

國務院發言人在回應該報的電子郵件中表示,此舉是保護美國不受中國共產黨邪惡影響力侵害的持續的政策之一。四十年來,美國允許中共自由的接觸美國的機構和商業,而美國公民在中國則沒有享受這種權利。

據該報今年7月報導,川普政府曾考慮全面禁止共產黨員赴美旅行。

最新出台的政策對中共黨員及家屬赴美做出了嚴格的限制,但並未完全禁止。未知該政策後續是否還會有所加強。

近日,美國已出台政策,明確中共黨員不得移民美國。

據多方消息,移民官員已經開始加強審查移民申請人的中共黨員身份,且已有多人因被查出中共黨員身份而被拒。此前,美國也有限制中共黨員移民的規定,但基本沒有嚴格執行。

(記者鐘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