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抑川普褒拜登 CNN晨會錄音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4日訊】美國非營利新聞機構《真相工程》負責人奧基夫從12月1號晚開始曝光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早間編輯會議錄音。其中顯示CNN記者編輯商量對策逼川普下台,掩蓋川普對大選舞弊的揭露,同時不去報導拜登家族的醜聞。

奧基夫12月1號在推特表示,他們連續幾個月秘密錄下CNN每天早晨9點主要部門主管們的晨會內容,並將陸續曝光。

在釋放的第一個錄音中,CNN記者甘格爾談到,CNN應該掩蓋川普針對大選舞弊的挑戰。

CNN記者甘格爾:「那就是,我們作為新聞機構,應該非常小心,非常負責的,不能給川普太多的平台,讓他表示他不承認(大選結果)。」

甘格爾說,根據她當天早上從兩黨人士收集到的信息,這些人認為權力過渡可以向前推進,不希望CNN在川普沒有離開職位這點上大作文章。

隨即另一名記者兼主播貝克建議,可以類比「911」恐怖襲擊時,克林頓政府和小布什政府之間總統過渡時間的延遲,被認為造成了新政府工作的延遲,以此來對川普施加壓力。

之後CNN在11月10號推出了題為「川普的權力過渡推遲如何威脅國家安全和公眾安全」的報導,執行了上述建議。

相關影片發布短短不到24小時內,觀看次數已經累積超過1000萬次以上,川普也在個人推特轉貼影片,還表示「媒體打壓」!

奧基夫放出的第二份錄音中,CNN總裁扎克明確指示編輯團隊:對川普的任何事不能當「正常人」來報導。

CNN總裁扎克:「我就是想重新強調一下,我們認為我們不能對上週發生在川普身上的事情和他的行為進行常態化的報導。」

扎克說,要報導川普「知道自己正在失敗」,以及「他病了」、「可能正在遭受類固醇藥物的後效應」、他的「不穩定行為」、「他的絕望」。他強調「我們不能讓他正常化。 他在所有的地方行為都不穩定,我認為我們需要向這個方向傾斜。」

在另一段錄音中,扎克還指示編輯團隊不能跟蹤拜登家族被曝光的醜聞。

旅美政經分析人士秦鵬:「過去我們看到對於川普政府的這樣的一些報道,很多人認為這是記者和主持人的一種偏見。但是這次錄音就很明顯的暴露出來這不是偏見,而是CNN作為一個媒體,它的高層的一種直接的命令和報道的指導原則。這完全違背了新聞最重要的原則也是新聞的生命——真實。」

奧基夫在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表示,這些錄音證實了假新聞是怎麼運作的,CNN在「製造內容」,是「宣傳」而不是新聞。他們是可恥的,應該向美國人民道歉。

旅美獨立學者、時評專欄作家戈壁東指出,這還不僅是「新聞媒體」變成「宣傳工具」的問題。

旅美獨立學者、時評專欄作家:「問題是他們為什麼會變成宣傳工具?誰需要他們這樣的宣傳工具?他們為什麼敢於用陰謀的方式來對付一個民選的美國總統?他們為什麼敢下決心肆意愚弄和欺騙美國民眾?為什麼在這麼長的時間里這麼大的一個媒體集團會沒有人出來對這種行為作出反對?很顯然事情已經遠遠不是媒體對某一方的偏好的問題,而是一個有組織的犯罪。」

CNN已經宣稱,要對奧基夫採取法律行動。奧基夫則在推特上回應「我們歡迎法律挑戰」,並配圖「說個時間吧。」

戈壁東:「踐踏美國的自由民主制度的人,他們低估了美國民眾的能力,低估了美國民眾的正義感,低估了美國憲政制度的偉大力量。所以這次奧基夫的曝料在某種程度上我們可以看成是神的出手。美國民眾可能不在意誰當美國總統,但是他們絕不會容許有人肆意的踐踏美國的憲政制度,他們也不會容忍被肆無忌憚的欺騙和愚弄。」

奧基夫表示,每天都將釋放新的錄音,他還鼓勵更多業內人士站出來曝光大媒體的腐敗。

採訪/常春 編輯/尚燕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