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大選舞弊不給力 美國FBI和司法部再遭質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4日訊】美國大選越來越多的舞弊證據出現,近日,美國前代理司法部長馬修•惠特克(Matthew Whitaker)表示,現任司法部長威廉•巴爾(William Barr)、司法部以及聯邦調查局(FBI)在調查選舉舞弊的行動中消失了。

惠特克12月2日在新聞極限電視台(Newsmax)的「Stinchfield」節目中說,「巴爾、司法部、公共誠信部——那些負責處理投票案件的人以及FBI都不見蹤影。」

「一方面,我同意他們不公布什麼時候進行調查,或不告訴我們這些調查的進展情況,但同時,我發現司法部長的評論令人擔憂。我很高興他們收回了很多意見,表示調查仍在進行中。」

12月1日,美聯社報導稱,司法部長巴爾在接受他們採訪時表示「我們沒有看到能影響選舉結果的大規模舞弊行為」。

但當天晚上,司法部發言人發表聲明,逆轉了當天稍早媒體的報導。聲明表示,「一些媒體錯誤報導,說司法部已經結束了對選舉舞弊的調查,以及司法部宣布在選舉中沒有舞弊。」

聲明還說,「那不是美聯社的報導,也不是司法部長說的。司法部將繼續儘快搜集並積極追查所有具體且可信的欺詐指控。」

惠特克表示,他看了在賓州、密歇根、亞利桑那和內華達舉行的選舉舞弊聽證會。他說,「我認為這裡有條路,如果能夠擴大規模並在適當的場合讓這樣的聲音被聽到,那麼可能會得到不同結果。」

此前,川普(特朗普)總統在11月29日接受《福克斯商業》(Fox Business)採訪時也表示,美國司法部或FBI在調查涉嫌選舉舞弊的行動中失蹤。

他說,自大選日以來,美國司法部或聯邦調查局(FBI)「均未見任何有關欺詐或違規行為的信息。」

川普說,他們「在行動中失蹤。無法告訴你,他們進行到什麼程度。」他質問,「為什麼聯邦調查局不介入?」他們不介入,這對美國來說是一件可怕的事情。

這次選舉被操縱,這是徹底的欺詐,川普說,聯邦調查局和司法部也許參與其中,這是令人難以置信的。

川普表示,針對前聯邦調查局局長詹姆斯•科米(James Comey),前聯邦調查局助理局長安德魯•麥凱布(Andrew McCabe),以及其他奧巴馬時期的官員進行的調查,FBI或司法部都幾乎沒有採取任何行動。

川普還質疑,為什麼美國檢察官約翰•達勒姆(John Durham)的報告尚未發布。

大選舉之後,司法部長威廉·巴爾(William Barr)在備忘錄中寫道,他授權聯邦調查人員調查涉嫌的選舉欺詐行為。但是直到今天司法部也沒有關於調查的消息。

川普說,他已經詢問了聯邦執法機構對欺詐行為的調查,每星期他們都說正在調查,僅此而已。

著名大律師鮑威爾(Sidney Powell)日前受訪時透露,這次大選舞弊涉及上千人,這種重大犯罪讓人震驚,「我們有大量的證據,如此之多,以至於很難將所有這些信息結合在一起。」

她透露,在這次舞弊中,司法部、國家安全局、國土安全部、FBI,一直到現在都沒有行動,CIA在舞弊中扮演了角色。鮑威爾透露,她現在獲得的證據是一場海嘯的程度。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