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養樂多鋁箔紙要戳洞或撕開? 業者告訴你

陳俊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4日訊】養樂多是源自於日本的知名乳酸菌飲品,很多人從小喝到大。然而,在喝養樂多時,其充當瓶蓋的鋁箔紙戳洞撕開比較好呢?對此,業者給出了正確答案。

日本網路媒體「J-Town」從5月12日至11月24日,對3,113名日本民眾進行問卷調查,以了解他們在喝養樂多時,是將鋁箔紙戳洞撕開

調查結果顯示,撕開的人占71.6%,戳洞的人占24.3%,而以其他方式喝的人則占4.1%。

主張撕開的網友大多認為,全部撕開比較衛生,而主張戳洞的網友則說,鋁箔紙不好撕,戳洞比較方便。

「J-Town」將本次調查結果告知養樂多業者,並詢問有無正確的開封方法。業者表示,因為戳洞的方式可能會傷到自己的手指甚至嘴唇,他們建議消費者用撕開鋁箔紙的方式來喝養樂多。可以先將鋁箔紙的裙邊向上拉平整後再撕開,這樣會很好撕。

說到養樂多,人們都知道它內含的乳酸菌是一種益生菌,能幫助消化,對人體腸道的健康有益。

日本厚生勞動省的網站指出,乳酸菌在抑制腸道中的大腸桿菌等不好的細菌與平衡腸道細菌水平方面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它據信能改善排便,也能降低膽固醇並強化對癌症的免疫力。

除了養樂多之外,優酪乳和泡菜等發酵食品也含有乳酸菌。日本泡麵品牌「明星」(Meisei)在11月23日剛推出一款號稱每碗含有400億個乳酸菌的泡菜泡麵,其售價為每碗230日圓(2.2美元)。

乍看之下,400億個乳酸菌數量驚人,但因細菌極其微小,所以這款泡麵的包裝上特別註明,這些乳酸菌相當於40杯優酪乳中的含量。

換句話說,就乳酸菌的攝取而言,吃一碗這種泡麵,相當於吃了40杯優酪乳。◇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