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麻將曝光200億家產 海南高院女院長獲刑18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4日訊】12月4日,海南高院副院長張家慧,三罪並罰獲刑18年。張家慧落馬源於一起敲詐勒索案,並與她愛打麻將有關,導致她200億家產暴露遭調查。

據財新網報導,海南省第一中級法院4日宣判海南高院副院長張家慧一案。

張家慧被以受賄罪判刑15年,處罰金350萬元(人民幣,下同);以行政枉法裁判罪判刑5年;以詐騙罪判刑10年,處罰金50萬元,決定執行有期徒刑18年,共處罰金400萬元。對張家慧犯罪所得財物及孳息予以追繳,上繳國庫。

經審理查明:2006年至2019年,張家慧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在案件審理中謀取利益,非法收受財物共計4375萬元。

2015年至2016年,張家慧在行政審判活動中作枉法裁判,致使其丈夫劉遠生實際控制的海南迪納斯投資有限公司少繳增容費4621萬餘元。

2001年6月,張家慧夫婦虛構幫他人疏通關係減輕刑事處罰,騙取143萬多財物。

法院認為,張家慧的行為分別構成受賄罪、行政枉法裁判罪、詐騙罪,應數罪併罰。因此做出上述判決。

據報,張家慧案發是源於一起敲詐勒索案。2019年4月30日,在一起刑事案件的庭審中,張家慧的幾段打麻將的視頻,被當做證據在法庭播放。視頻拍攝者、被告人易真武說,張家慧很喜歡打麻將,一把牌往往是幾千元到上萬元的牌資。

易真武2018年4月把包括張家慧打麻將視頻在內的U盤,郵寄到張家慧的辦公室,並附上了一封13頁的長信,希望張家慧能幫他。張家慧夫婦答應支付他200萬元。

三次轉帳後,張家慧以「遭遇敲詐勒索」報案。同年6月14日,易真武被抓獲,并以涉嫌敲詐勒索罪被檢方移送起訴。

案情曝光後,易真武指控張家慧夫婦擁有至少200億資產的消息引爆輿論。

2019年5月31日,調查組通報,張家慧和劉遠生夫婦,涉嫌違法犯罪接受公安機關偵查。

公開資料顯示,劉遠生是法學博士、法官出身。落馬前擔任海南現代法律科學研究院院長、第七屆海南省政協常委、第七屆民盟海南省委副主委;張家慧也是法學博士,副研究員;2012年任海南高院副院長至落馬。

近年來,中共高院醜聞頻傳。前中國律師張杰博士曾在視頻中說,與中共官場腐敗一樣,中共法院腐敗也是臭名昭著,法官淫亂更是觸目心驚。

張杰說,中共法院腐敗,上至最高法院,下到各個高級法院、中級法院和基層法院,可謂數不可勝數。在法院腐敗中,法官淫亂也是觸目心驚。主要發生在法官與女律師、法官與娼妓及法院院長、庭長與女下屬之間。

張杰舉例說,2007年深圳中院副院長裴洪泉腐敗案,美女律師以性愛光碟舉報所謂「明星」法官。同年秋,裴洪泉腐敗案東窗事發,轟動全國,中紀委在他家中搜出2700萬元人民幣和95萬美金。

2013年8月2日,有網友曝光上海市高級法院法官陳雪明、趙明華等5官員在夜總會集體嫖妓視頻,官方確認後,事件令外界譁然。

張杰表示,中共法官淫亂現象說明,中共沒有法院,也沒有法官,只有辦理案件的官員。法官淫亂的本質就是腐敗。沒有司法獨立,一切司法改革都是瞎折騰。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