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世豪 :全球抗擊中共霸凌 買澳洲葡萄酒開路

今年初,澳洲政府呼籲獨立調查「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的起源後,中共就以貿易為籌碼,對澳洲進行報復施壓。中共近期以反傾銷為名,限制進口澳洲葡萄酒的舉動,引發國際社會強烈反彈。十二月一日,來自19個國家、超過200名議員組成的「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nter-Parliamentary Alliance on China,簡稱IPAC)共同發起「全球買澳洲葡萄酒運動」,宣示一致拒絕中共的霸凌行為,讓澳洲感受舉世的溫暖友誼。

十一月十八日,中共駐澳大利亞大使館官員向澳洲媒體《9News》嗆聲:「如果你以中國為敵,中國就會是你的敵人」。中共開出了洋洋灑灑的一張清單,列舉澳洲惹惱中共的種種作為,包括:禁止「華為」5G、對南海問題發言、指責中共在新疆人權問題說謊、指控中共網路攻擊、推出針對中共的《外國干涉法》與《新外交關係法》等。

中共偽政權充滿了鬥爭、仇恨、謊言和恐懼,它戕害自由、違反人權,劣行斑斑。積數十年恐怖統治的經驗,它的豺狼獸性已推到頂點。中共應對外界質問疫情的態度,正顯出它的做賊心虛與惱羞成怒;它的流氓粗鄙,不僅自曝醜惡,也看不到底線何在。

針對中共的野蠻嘶吼,澳洲外交和貿易部強調,「澳洲政府為了國家利益,根據自己的價值觀做出了明智的決定。我們是一個民主開放的社會,有自由的媒體與議會民主,民選官員與媒體有權自由表達意見」。

澳洲官方的嚴正回應,凸顯了中共最欠缺的普世價值:道德觀、民主開放、媒體自由、議會民主、民選官員等。這些當代文明社會普遍遵循的進步理念,還包括了重視人權、言論自由與信仰自由等,根本不見容於專制獨裁的中共政權,折射出共產黨的霸道與蠻橫,標誌了中共與全世界的距離遙不可及。

十一月三十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推文貼了一張偽造的兒童被行刑照片,藉此污辱澳洲軍人,中共惡劣的報復手段,激起國際社會反感。澳洲總理莫里森批評趙的推文可恥,要求中共道歉並刪除照片。他說:「這絕對是令人憤慨和噁心的污言穢語,中共應該為此感到羞恥。」可議的是,趙立堅非但沒有刪除推文與造假的照片,反而將推文置頂,中共外交部另一發言人華春瑩也加碼諷刺澳洲。

中共「戰狼」四處出征,除了屢犯眾怒、招惹人厭之外,多數國家已經不再隱忍中共如同宣戰般的行徑。十月十五日,中共大使叢培武威脅加拿大不要給香港人提供政治庇護,否則將危及30萬在港加拿大人的「健康與安全及在港營商的加企業」。面對中共的欺凌恫嚇,加拿大總理特魯多翌日回擊表示,加方不會屈服於中共的「脅迫外交」,並會在全球範圍內捍衛人權,包括新疆維吾爾族與香港問題。

十一月十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在里根研究所發表演講時說,里根總統秉持「實力加坦誠」(strength and candor)策略,解體了前蘇聯。而今,中共是全球自由的最大威脅,川普總統將延續里根總統原路線,組建新的國際聯盟,擊垮中共。

蓬佩奧強調,川普政府已改變了過去四十多年對中共的錯誤做法,不再容忍中共的邪惡行徑——在南海提出非法要求,脅迫與收買美國企業,將領事館當做間諜窩點,竊取知識產權,在新疆、西藏等地的暴行。他表示,美國會幫助中國人民推倒防火牆,把阻止中共向世界的擴張,放在美國外交工作中的首要位置。

據《美國之音》報導,總部設在加拿大的「哈利法克斯國際安全論壇」匯集了全球各地250多位專家的觀點,近日發布了一份題為「中國與民主國家—世紀最大博弈」的最新報告。報告說,中共的本質是專制和極權,它的野心不僅僅局限於亞太地區,全球的民主國家——美國、加拿大、英國、德國、日本、印度和澳大利亞等早就淪為中共攻擊的靶子。

報告強調,中共利用各種「權力工具」,包括經濟與技術間諜活動、孔子學院的統戰機構,甚至「劫持人質」來迫使全世界「順從」、「就範」其紅色意識形態。此外,中共積極加入國際組織,破壞民主秩序,支持專制政府,按照中共的利益來塑造國際秩序,企圖創建平行的全球治理體系。該報告的結論是︰中共是民主世界價值觀的主要挑戰者,「中共才是危害全球的病毒」。

與此報告呼應的是,十一月二十九日,英國《金融時報》援引一份歐盟計劃草案,歐盟呼籲美國建立一個全球聯盟,以應對中共的挑戰。這份名為《歐盟-美國應對全球變革新議程》(A new EU-US agenda for global change)寫道:「作為開放的民主社會和市場經濟國家,歐盟和美國一致認為中共帶來了戰略挑戰。」該草案提議在反壟斷法、數據保護、合作打擊網絡威脅等方面採取共同對策,將提交本月十至十一日歐盟成員國領導人會議批覆。

九月二十七日,蓬佩奧曾提及中共的窮兵黷武,闡述了美國已結束「綏靖」政策、建立全球聯盟反擊中共的霸權擴張。如今歐盟的計劃草案,將重振與美國的同盟關係,以集中力量應對中共挑戰,適時響應了蓬佩奧的剴切呼籲。

過往數十年,民主國家的軟弱不振與優柔寡斷,才讓中共為所欲為。中共是世界動盪的禍源,現在民主國家必須採行具體作為,反擊中共的嚴重威脅。「全球買澳洲葡萄酒運動」,正如建構自由堡壘的開路先鋒,吹起抗共的正義號角。

中共不是一般正常的政黨或政權,它是共產邪靈在人間的代表。紅色魔鬼的終極目標是統治世界,最終毀滅全人類。當前就是正義與邪惡的較量,以美國為首的國際自由體系,針對中共的全面抗擊,已迅速有序的展開。各國政府應秉持公理、不畏強權,挺身對抗惡霸,匯聚全球的力量。古有歃血起誓,今有紅酒為盟。自由世界要堅守理念、捍衛傳統價值,戮力齊心,掃除共產邪靈。生死存亡關頭,同飲紅酒,戰勝紅魔,不亦快哉。

大紀元首發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