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疑聲浪下 習稱脫貧取得「重大勝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4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習近平12月3號再重申,中國近1億人脫貧取得了所謂「重大勝利」。大陸民眾嘲諷,實際是「文字脫貧」,「手動清零」,早已經成為坊間的笑談。

據黨媒報導,中共政治局3號召開會議,聽取「脫貧攻堅總結評估匯報」,習近平在會議上說,中國「消除了絕對貧困和區域性整體貧困」,近1億貧困人口實現脫貧,取得了令全世界刮目相看的重大勝利。

習近平要求繼續對脫貧縣、脫貧村、脫貧人口開展監測,持續做好脫貧人口的「穩崗就業」、維持「動態清零」等。

河北邢台劉先生說,當局說全面脫貧,實際是「文字脫貧」,「手動清零」,早已經成為坊間的笑談。

河北邢台劉先生:「所謂的致富的脫貧已經成笑話了。像什麼補褲子、像什麼賣紅薯,這是睜著眼睛瞎胡說,為了搞輿論這種宣傳,這種很可笑。官方宣稱的一夜脫貧,出現很多這種決定脫貧,這個東西有多可笑,就不用再說了。」

有社會輿論認為,2020年以來,在中共病毒疫情之下,各種災難頻發,中國經濟陷入困局,中國更多家庭返貧,但各省卻紛紛宣稱全面脫貧。

據中共黨媒11月23號報導,貴州宣布最後9個深度貧困縣退出貧困縣序列,這標誌著全國832個貧困縣全部脫貧摘帽,「全國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已經完成」。

但網友們對中國全面脫貧之說嗤之以鼻。網上還流傳出地方政府派出地痞流氓,威脅逼迫貧困戶簽字,承認「已經脫貧」。

大陸媒體人馬曉明:「習近平上台以後,對於脫貧這一項事情,確實是下了很大的功夫,下了死命令,定了具體的目標,也想了很多辦法,成立了機構,派出很多人,尤其投了很多錢,幫助貧困人員脫離貧困。」

大陸媒體人馬曉明說,這些人力、物力、資金,大多被用來維穩貧困戶,強制脫貧造成很多悲劇,導致脫貧戶更加貧窮。

「2020年全面脫貧,建成小康社會」是習近平2015年定下的目標。但多年以來,中共的扶貧工作充斥貪腐和造假,頻頻傳出地方官員強制脫貧,甚至逼出人命的慘案。

新唐人記者陳漢、李韻、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