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17歲女跳河 眾警2米處「圍觀」她淹死(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5日訊】安徽省安慶市望江縣,一名17歲高中女生12月4日跳河自殺。5、6個警察在2米處,目擊女孩淹死的整個過程,卻遲遲不肯下水救人。引發網友憤怒斥責。

12月4日深夜23點,安慶望江公安在線通報稱,当日13點左右,望江縣公安局接獲報警:望江縣城吉水橋邊有一女子欲投河自盡。警察立即趕到現場處置。之後將該女子打撈上岸,經搶救無效死亡。目前,死者自殺原因正在調查中。

現場視頻顯示,一個高二女生站在離河岸僅2米的水裡,想投河輕生,水剛剛沒過膝蓋。一幫警察到場處置,其中兩名警察走到女孩身後的岸邊,和女孩說話,剛說了幾句話,女孩一轉身,投入河水中。

岸邊圍觀的民眾看見警察行動遲緩,急的大叫:「快點,快點啊!」1分多鐘過去了,5、6個警察竟然沒有一個人下水救人。後來,3個警察手拉著手走到水裡,一步一步往前挪,可能因為水太冷,全又上岸了。

2分鐘過去,岸上一名光頭男子跳入水中嘗試施救。這時,已經看不見女孩了。光頭男子只好返回靠近岸邊的位置。岸邊另一位男子在旁人扔繩子後,跳入水中救人。

另一段視頻顯示,疑似跳水女孩躺在岸邊,一名醫生和護士正在搶救。

4日晚間,當地目擊者稱,跳水女孩今年17歲,在望江高中讀高二,3日因個人原因向學校請假回家。當天,有人看到該女孩在事發地點附近徘徊了一個小時。女孩被撈上岸後,送往望江縣中醫院搶救,但不幸人已身亡。

網友們紛紛對中共警察的表現進行評論:

「警察竟然見死不救,太冷血了。」

「黑警救人和黑警打人,速度比一下。」

「比較一下前些天英國公使救人,中國人怎麼了?這些警察只是收錢的嗎?」

「因為這個女孩兒運氣差了點,那位上個月剛救了人的英國候任領事沒在場。」

近年來,在中國各地令人心寒、泯滅人性、冷血圍觀事件數不勝數,一個個觸目驚心的案例,拷問著每一個中國人的良知。

2018年1月2日上午約11時40分左右,山東濱州一名男子在濱州蒲湖水庫西岸鑿冰垂釣,結果掉落水中,當時岸上數百人圍觀,但是沒有人救他。

更離譜的是有兩名主播在現場直播,男子掙扎了約1小時後,凍僵沉入水底喪生。兩名主播停止現場播報。

網民們大罵:「無恥冷血」、「這種救命的事,竟然直播吸引眼球!」

與上述事件形成鮮明對比的是,11月中旬,一段外國老人在重慶中山古鎮救落水女孩的視頻在網絡上爆紅。

視頻可見,一位女孩不慎在河邊滑落。事發當時,遊客眾多,圍觀者眾多,但只是冷漠圍觀沒有任何人伸手施救,這時一名外國老人脫下鞋子跳下了河游往落水女孩。

隨後,圍觀群眾向河中拋下救生圈,老人與岸上眾人合力將女孩拖拽上岸。女孩落水至被救助上岸一共不到3分鐘,被救助後女孩很快恢復了。

11月16日,英國駐重慶總領事館證實,下水救人的外國老人確實是該領事館總領事史雲森。

據介紹,11月16日,史雲森才擔任英國駐重慶總領事館總領事。主要負責中英之間的雙邊貿易聯繫。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