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霞首發「覺醒之路」 披露黨內如何評價習近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5日訊】前中央黨校教授蔡霞首次撰寫長文,記錄她從中共黨員到與中共黑幫政黨決裂的政治覺醒之路。她還在文章中披露,中共黨內是如何評價習近平的。

據自由亞洲報導,現年68歲的蔡霞,將於明年一月份出版的美國《外交》(Foreign Affairs)雜誌上發表長文。她在文章中談到,自己對中共徹底失望始自2016年的兩個事件,一是地產大亨、紅二代任志強因批評「黨媒姓黨」,被當局打壓。

第二則是環境科學家雷洋之死。北京市民雷洋被警察誣陷嫖娼,並被當場毆打致死,但沒有警察因此受到處罰,事件引發中國民間強烈反彈。

蔡霞說,她從2016年第一次撰文為「留黨查看」的任志強辯護以來,經常受到官方訊問、紀律檢查委員會威脅或約談,而且每次都被要求保密。她形容說,「一切都是黑社會的做派,見不得光。」

今年6月,蔡霞在一次黨內內部聚會的講話錄音在網絡上曝光,她公開指責中共是「政治殭屍」、並不點名地批評習近平是「黑幫老大」。

蔡霞因此事被開除黨籍,並被取消退休金。而她則在微信上回應道,「與這個黑幫一樣的政黨徹底脫鉤了!」

她在即將發表的文章中還提到,習近平上臺後強化中共對意識形態的控制,消除僅存的政治言論和公民社會空間。

「習近平的大倒退很快讓我別無選擇。」蔡霞說,「你如果沒有在中國大陸生活,那就真的很難理解,這個政權有多麼殘酷,而它又製造了多少無聲的悲劇。」

蔡霞在文章中披露黨內對習近平的評價,一位在黨校擔任領導職務的著名教授,直言習近平「知識不夠」;另一位黨內學者則表示,習近平「缺乏基本判斷力,說話沒有邏輯。」

習近平缺乏判斷力幾乎已被外界公認,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上台後,習曾表示,中國有一千條理由和美國搞好關係。然而,之後的美中貿易戰、對香港民主運動的打壓、隱瞞疫情導致中共病毒在全球擴散,以及對2020美國大選的干預,習近平頻頻做出誤判,致使美中關係急速降溫,跌入谷底,現在已臨近脫鉤的邊緣。

近年來,中共黨內元老、紅二代及黨內反習勢力,頻頻發出要習下台的呼聲,習核心的權力地位岌岌可危。

蔡霞在8月18日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曾表示,中共當局現在千方百計去壓制不同聲音,下狠手清洗和打壓黨內人士,就是因為它陷於一種內外交困的狀態。

「黨內高層它有一條,越是外面壓力大,他越怕自己內部出問題。」蔡霞說,從2019年起,中共的核心工作就是習近平個人權力地位的安全。

蔡霞形容習近平已經成了驚弓之鳥,「他其實不安全感是最強的,因此他要用全部的資源來保證他自己的位子坐穩了,然後他要用全部的力量來打壓任何一點點聲音。」

她還表示,中共是一個政治殭屍,必須被拋棄。並再三強調,她並不孤單,中共黨內其實有很多人和她持相同觀點。

身為「紅二代」的蔡霞透露說,「我覺得大家嘴裡不說,心裏是有想法的。我自己做了個估算,百分之六十到七十。」

蔡霞9月10日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還披露,幾年前,在一個中共「紅二代」飯局上,不少紅二代談到了對中共政權的反思和質疑。

有人說,我們應該反思到1989年——天安門之後這個國家整個走歪了。

有人說不行,我們要反思到1966年——「十年浩劫」開始之時。

馬上有人反駁,應該反思1949年——共產黨在中國建立的這套體制究竟對不對?

最後,另一紅二代發話了:真正的反思必須始自1920年——中國共產黨的誕生和中華民族這百年來走過的路。

蔡霞承認,紅二代們的這一番討論讓她很是吃驚。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