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準中共官員 美國突終止5項「交流」計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5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4日晚再次制裁中共大外宣,且瞄準中共官員。他說,國務院將終止與中共的5項交流計劃,這些計劃被中共偽裝成「文化交流」,參與者也多是中共官員,而非普通中國人民。

這些被終止的計劃包括「政策制定人士中國教育旅行計劃」(Policymakers Educational China Trip Program)、「美中友誼計劃」(U.S.-China Friendship Program)、「美中領導者交流計劃」(U.S.-China Leadership Exchange Program)、「美中跨太平洋交流計劃」(U.S.-China Transpacific Exchange Program)、「香港教育與文化計劃」(Hong Kong Educational and Cultural Program)。

蓬佩奧通過國務院發聲明說,依據美國1961年「相互教育與文化交流法」(Mutual Educational and Cultural Exchange Act)實行,允許美國政府僱員使用外國政府資金旅行,獲得資助的計劃皆有互惠性。

他說,但這5項計劃是由中共政府全額資助與經營,成為北京軟實力的宣傳工具。而且這些計劃還精心設計確保中共官員能享有權限,而非中國人民享受言論與集會自由。

蓬佩奧強調,美國歡迎與中共官員及人民間的互惠與公平文化交流計劃,但不是那些單方面的非互惠計劃。

當天,蓬佩奧還透過國務院發聲明說,中國共產黨長期以來一直致力於在世界各地傳播馬克思列寧思想及其影響力,中共統戰部資助與支持海外組織為中共散播外宣,脅迫及霸凌反對北京政策的人士。

他說,統戰部經常恐嚇學術界、商界、公民團體和華僑社團的成員,其中包括對少數民族和宗教界人士的恐嚇,因為這些人反對中共犯下可怕侵犯人權的行為。

蓬佩奧表示,根據「移民與國籍法」對相關中共官員與統戰人士實施簽證限制措施,並稱美國不歡迎違反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之人。

他呼籲中共停止使用脅迫及恐嚇手段來壓迫言論自由,美國將持續檢視可動用的措施,來回應這些令人關切的事情。

美國政策轉變 重點打擊中共官僚

近年來,美國政府對中共的打擊力度不斷升級,而且目標明確。包括美國副總統彭斯、國務卿蓬佩奧等美國政要,多次公開表明,將中共與中國人民區分。而且重點打擊迫害中國人民的中共官僚。

蓬佩奧7月23日發表講話時,呼籲世界聯合抗擊中共,並揭穿中共代表14億人民是最大的謊言。他承諾,美國不會再任由中共政權綁架中國人民,美國將帶領自由世界,堅定的與中國人民站在一起,共同擊潰中共的獨裁暴政。

蓬佩奧8月中旬在捷克議會致詞時,再次強調,中共綁架中國人民,而自由世界終將獲勝。他說,中共始終把自己放在首位,已經完全脫離了中國人民。好消息是,全世界捍衛自由的人,都決定捍衛他們的生存方式,而且決心越來越大。

10月2日,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CIS)發布最新政策,限制中共黨員移民美國。

美國大選日過後,蓬佩奧對涉嫌背後操縱大選的中共,再度重拳出擊。包括組建新的國際聯盟擊垮中共,表態要幫中國人推倒防火牆,公布了長達74頁針對中共的研究報告,總結了中共危害美國和世界的種種行為,提出十項應對中共挑戰的政策建議。

11月10日,蓬佩奧在里根研究所(Ronald Reagan Institute)發表演講中,稱中共是「馬克思列寧主義怪獸」,是自由世界的首要威脅。他希望幫助中國人民推倒網絡防火牆,在沒有中共的影響下,讓中國人民自己決定中國的未來。

12月3日,美國國務院證實,對中國共產黨黨員赴美旅行簽證實行新限制。新規將中共黨員及其直系親屬的非移民簽證(B1/B2),由10年減至為1個月。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