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律師:美國移民新規 意味著要清除共產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5日訊】美國國務院3日宣布,限制中國共產黨員及其直系親屬赴美國旅行,把中共黨員及其家屬旅行簽證的有效期,從十年多次往返縮減到一個月及單次,立即生效。移民律師說,這意味著美國要把共產黨清除出去。

據大紀元12月5日報導,針對美國的移民新規,紐約移民律師表示,之前在10月份美國移民局頒布了「政策指南」,限制共產黨員移民美國,現在美國國務院把口子收得更窄,把針對共產黨員的限制擴展到B1、B2簽證,這意味著美國要更加嚴厲限制共產黨員入境美國、把共產黨從美國清除出去。

那些需要辦理移民、需要來美國探親(旅行、商務)的人,最好儘快聲明退出中國共產黨及其附屬組織,向移民局提交退出黨(團、隊)的證明。

限制共產黨員及家屬旅行簽證最長有效期一個月及單次入境。

新政策把共產黨員及其家屬的旅行簽證的最長有效期,限制在一個月及單次入境,立即生效。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在一份電子郵件的聲明中確認說,將把中國共產黨員簽證的有效期從10年縮短到1個月,多次往返也變更為單次。

新的指導方針允許美國官員根據個人的簽證申請和面談情況,及其對當地共產黨員身分的了解,來確定他的黨籍。中共稱中國有9200萬共產黨員,《紐約時報》指,算上中共黨員的家屬,該政策影響2.7億中國人。

美國國務院的發言人表示,這一舉動是「美國政府正在採取的政策、監管和執法行動,以保護我們的國家不受中國共產黨的有害影響」,「四十年來,我們允許中共自由、任意地接觸美國的機構和商業,而在中國的美國公民卻從未自由地享有過同樣的特權」。

美國國務院在另一份聲明中說,中國共產黨「派遣特工前往美國,毫不掩飾地監視、威脅和報告從事合法、誠實和公開活動的中國公民和華裔美國人,這些活動受到言論自由和自由主義的保護。」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還表示,根據《移民與國籍法》,國務院有權限制那些對美國價值觀懷有敵意者的簽證有效期。

從2014年11月份開始,中國公民赴美國旅遊、商務的B1、B2簽證改為十年有效多次往返簽證,無論是否是中共黨員。

移民律師:趕快退黨

針對該新政策,移民律師田方中表示,該政策調整說明美國總統川普要在職權範圍內採取行動把中共從美國清除出去,這次總統大選更讓川普認清了,中共把黑手伸進美國大選,這相當於中共向美國宣戰;川普徹底醒悟到,中共不僅是中國的禍根、中國人苦難的根源,更是給美國及全人類帶來災禍的根源。

但是田方中也說,對於共產黨員身分,《移民與國籍法》中也規定了例外和豁免的情形,他建議申請移民、入籍及需要辦理赴美簽證的中國人,儘快退黨(團、隊),向移民局提交「三退」證明。

田方中律師說,「最好通過『全球退黨服務中心』辦理退黨、退團、退隊的『三退』平台,公開宣布退出這個邪惡的組織,很多人拿到了綠卡,都是通過這樣的做法拿到的。」

《移民與國籍法》(INA)中有「共產黨員不予受理」的規定,根據《移民與國籍法》第212(a)(3)(D)(i),「一般來說,任何曾經是或一直是共產黨或任何其它極權主義黨派(或分支機構)的成員或與之有關聯的人,無論是在美國國內或國外,均不可受理。」

移民律師葉寧之前接受採訪表示,根據美國《移民與國籍法》的規定,「共產黨員」身分不僅在調整身分(辦理綠卡)時不予接受,而且在入籍、簽證時也同樣適用「不予受理」的規定。

田方中表示,《移民與國籍法》規定了例外或豁免的情形,並不是所有曾經加入了共產黨的人就不能移民、歸化或者進入美國了,「中國人應儘快地退出中國共產黨,退黨有很多途徑,比如通過全球退黨服務中心的平台,公開聲明或辦理退黨證書,或者在美國、歐洲的媒體公開發表退黨聲明等。」

例外和豁免情形

移民局《政策手冊》列舉了共產黨員不予受理的例外和豁免情形,包括:入黨是非自願的,或年齡在16歲以下,或法律規定,或為了就業、口糧或其它生活必需品。

如果黨員身分在入境申請之日5年之前已經終止,而且該外國人在這5年中「積極反對共產主義或極權主義組織的學說、綱領、原則和意識形態」。

新政策手冊規定了移民官在做出「不予受理」決定的四個步驟:1. 確定該組織是否是共產黨或其它獨裁政黨;2. 確定該外國人是否是該組織成員或附屬於該組織;3. 確定這個黨員身分或附屬關係是否是「實質性的」;4. 確定是否屬於例外情況。

移民律師李進進今年10月10日在其自媒體講解《關於共產黨員都不讓入境嗎?》中指出,到全球退黨服務中心網站公開退黨,可作為「共產黨員不予受理」的例外情形。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工作人員湯先生表示,近期不斷有海外及在大陸的中國人,在退黨中心的網站tuidang.org上辦理「退黨(團、隊)證書」。

「退黨中心發的《退黨證書》是一個權威的證明,獲美國政府認可。最近他們還收到一個反饋:之前加入過共產黨的一個人,在面談時,主動向移民局提交了退黨中心頒發的《退黨證書》,順利通過了面談」。

(責任編輯:文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