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報總監:中共對美國的干預是俄羅斯的6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5日訊】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拉特克里夫(John Ratcliffe)日前撰文指出,中共對美國構成最大的安全威脅,中共對美國的政治干預,是俄羅斯的6倍,美國的情報活動重心正專注於中共。

12月3日,拉特克里夫在《華爾街日報》撰文說,中共是美國乃至全世界在經濟、技術、軍事、意識形態安全方面的最大威脅。中共也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全球民主與自由的最大威脅。

他表示,美國情報顯示,中共滲透華府政治事務,遊說美國政界人士,其程度是俄羅斯的6倍、伊朗的12倍。現在,美國情報活動的重心已從俄國和反恐行動轉移到中共身上。

拉特克里夫特別提到,在美國的中資企業通過創造就業崗位影響美國僱員,企圖通過工會發起群眾力量迫使當地議員改變強硬的對華立場。

他指出,一切情報資訊非常明確,中共在本年內進行大規模的有影響力活動,針對數十名美國國會議員和其助手。

他提醒華府要做好準備,領導人必須明瞭威脅,公開談論並採取行動。

拉特克里夫在文章中還點名中國通信企業華為,指中共通過間諜活動,竊取並複製美國的知識產權和研發機密,以尋求科技和軍事發展。

「中國共產黨將華為這樣的企業,偽裝成公共事業和知名企業,通過在世界範圍內的推廣部署,收集情報支持中共政治和軍事活動。」拉特克里夫說。

拉特克里夫還提到,情報顯示中共對軍人進行人體試驗,發展生物兵。他批評中共對武力的追求沒有道德倫理界限。

政論人士陳破空對自由亞洲表示,美國情報總監統帥美國17個情報部門,是情報部門的權威,情報總監的講話可以說是一錘定音。

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代理主席盧比奧(Marco Rubio)和副主席沃納(Mark Warner),隨後發布聯合聲明力挺拉特克里夫。

聲明稱,「北京對美國社會的滲透是蓄意而陰險的,因為他們利用一切可用的影響力手段來加速擴張,而美國卻為此付出了代價。」

聲明指出,「中國共產黨的專制領導人試圖威脅我們的言論自由、政治、技術、經濟、軍事,甚至是我們抵抗新冠病毒(中共病毒)大流行的動力。」

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副主席白嘉玲(Carolyn Bartholomew)對自由亞洲表示,中共利用經濟實力脅迫美國,企圖影響美國聯邦和州立法機構是笨拙的嘗試。

「中共為了推動政治目標的實現使越來越多的美國人受到欺凌,這令人不安,需要國會採取行動,對其進行更多的審查。」白嘉玲說。

旅美經濟學者、股票投資管理人鄭旭光認為,「中共政府通過華爾街和美國的內部企業,來影響美國政府的政策實際上更方便且更難以抵擋。」

拉特克里夫在文章中強調,中共是美國未來國家安全的首要關注點,華盛頓必須採取行動解決。

近期,川普政府已對中共祭出一系列重拳。包括禁止美國投資與中共軍方有關聯的企業,將中芯國際和中國海洋石油(簡稱中國海油)加入了與中共軍方有關聯公司的黑名單。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12月4日宣布,將對中共統戰部官員及個人實施入境美國的簽證限制。美國國務院12月3日宣布,對中共黨員及其家屬的旅行簽證實施限制,簽證有效期從10年縮短至一個月,而且只能夠單次入境。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