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羽看世間】川普政府告臉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5日訊】大家好,這裡是《薇羽看世間》,我是陳薇羽。

本來今天是想跟大家分享兩個內容,但是感覺我想說的第二個內容很容易被第一條新聞沖淡了,所以打算另外再單獨錄製第二個內容。這一條就先跟大家分享一個最新的消息。川普政府週四(3日)對臉書提出了訴訟。指控這家社交媒體公司非法將數千個高薪工作留給那些臨時簽證的移民工人,而不是留給美國當地人。

12月1日,川普總統就發推文指責230條是美國提供給大科技公司用來規避責任的禮物,現在這個條款對我們的國家安全和選舉誠信構成了嚴重的威脅。如果我們允許它一直這樣,我們的國家永遠不會是安全的。他說,如果這個危險而不公平的第230條在《國防授權法》中不被完全終止,我只能被迫明確地否決它。

當川普總統寫下這些文字的時候,就已經暗示著下一步會有行動了。果不其然,週四美國司法部下屬的移民執行辦公室就遞交了訴狀,把臉書告上了法庭。這是在司法部對臉書進行了2年的調查以後才決定起訴的。

根據司法部的訴訟,從2018年到2019年的9月,臉書至少招聘了2600個崗位的H-1B簽證的技術移民,為他們辦理美國綠卡。

美國的雇主擔保移民的申請程序中,要求雇主在美國本土找不到可以替代的人才的情況下,才可以招聘海外人才。也就是說,必須先滿足本土人才就業需求。但是臉書的做法,完全違背這個要求。他們從來沒有在美國本土發布招聘廣告,也沒有在他們的網站上發布廣告。就算有美國人去投簡歷,他們也不會考慮。

臉書有一個群組叫做Chinese@FB,據說這個群組裡全都是中國員工,差不多有6000多人。這些人大概就是臉書從中國招聘來的,大部分都是支持中共的立場。

據《紐約郵報》的報導,一名前臉書內部人士透露,臉書至少僱用了6個「從事審查工作的中國公民」,被稱為「仇恨言論工程團隊」,其中一名員工曾在華為工作。很好笑,臉書聘請的這些審查人員來自連臉書都被禁用的中共國,卻在美國境內對美國社交媒體進行各種信息審查。

扎克伯格為什麼要這麼做?我們曾經討論過,除了可能是想要中共的數據庫,再就是中國的員工比較廉價好管理,價值觀跟左派的價值觀相似。如果找個美國人來審查言論,估計會很難,畢竟美國人對言論自由還是有更深的認同。而中共國的人,審查言論已經是日常,何況專門審查美國人言論,那不是正中下懷嗎?每天都在開心地刪帖。

大選過後,為了配合「政變」,扎克伯格又在公司會議上宣布,拜登將成為下一任總統,必須要讓人們相信選舉是公平的。言外之意就是,臉書要做好言論審查,阻止那些認為選舉舞弊的帖子。

扎克伯格支持拜登也不是沒理由的,在大選前爆出的拜登家族醜聞中,加拿大在線新聞雜誌「The Post Millennial」曝光了亨特前合夥人之一、現已被定罪的阿徹(Devon Archer)與亨特另一名前合夥人加拉尼斯(Jason Galanis)之間的電子郵件。

這封郵件就透露了扎克伯格向他們提供的業務規劃,扎克伯格將擁有這筆業務的50%。這也不難解釋,為什麼臉書會刪除拜登兒子醜聞的相關內容了。還有消息說,臉書的真正老闆不是扎克伯格,而是索羅斯,小扎只是個白手套。

根據Real Clear Investigations的一份報告,臉書新成立的監督委員會擁有從平台上刪除內容的權力,這個委員會20名成員中,有18名跟喬治·索羅斯的組織有關聯。

總之,這個扎克伯格跟深層政府的關係非同一般,川普總統現在還是以民事訴訟在告它,我覺得後續肯定會有更嚴重的定罪,裡通外國,干預大選,是跑不了的。

華人都講究一個兆頭,什麼拜登必敗,非死不可(facebook)必死。這些名字也許就是天意,註定了他們最終的命運。對臉書的訴訟,很可能會起到一定的寒蟬效應,之後推特和油管都有可能會發生一些變化,我們可以接著觀察,看看言論審查是不是減少。

好,薇羽看世間,我們明天見。

《薇羽看世間》節目組

(本視頻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