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魯多挺農民示威 印度警告干預內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5日訊】印度通過關於農產品貿易的新農業法,許多農夫擔憂淪為企業剝削的對象,數以萬計憤怒的農民試圖包圍首都新德里超過一週。加拿大總理特魯多(杜魯道)日前對印度農民日益升溫的抗議活動表達支持,印度4日召見加拿大大使,警告兩國外交關係可能嚴重受損。

中央社報導,特魯多(Justin Trudeau)4日在渥太華告訴記者:「加拿大將捍衛全球各地和平抗議的權利與人權。」他還說,他很欣慰看到農民與印度政府間朝向降低緊張情勢與對話的舉措。

加拿大「環球郵報」(The Globe and Mail)報導,許多示威農民是錫克教徒,而印度媒體稱特魯多對這起事件發聲,是為了迎合加拿大錫克教徒。

印度外交部表示,已召見加拿大最高階外交官員,警告這等同於「干預(印度內政),無法令人接受」。

印度外交部在聲明中說:「這類行動如果持續下去,將嚴重衝擊印度與加拿大關係。」

印度外交部表示,特魯多與其他加拿大政治人物在「未透徹了解下」發出的評論,鼓勵「極端分子」在印度駐加拿大大使館前集會。

印度外交部又說:「我們期望加拿大政府確保印度外交人員的安全,並期望政治領導人不要發表讓極端行動主義合理化的言論。」

然而,特魯多拒絕低頭,稱加拿大一向支持和平示威者的權利。

印度通過關於農產品貿易的新農業法,許多農夫擔憂他們的產品價格將遭壓低,淪為企業剝削的對象,數以萬計憤怒的農民試圖包圍首都新德里超過一週,紮營堵住通往新德里的道路。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前幾天,警方發射水砲與催淚瓦斯驅散示威群眾,促使特魯多對此表達擔憂。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