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計票影片掀風暴 媒體轉彎、喬州將再辦聽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6日訊】美國喬治亞州在12月3日,舉辦「選舉舞弊」聽證會。一段監視器錄下的非法計票影片,終於引起美國部分輿論關注。不過,美國多數主流媒體仍然「無視現實」,沒有進行任何報導。

在工作人員都結束計票工作後,卻有四名工作人員留下來,從一個桌子下拉出幾個事先放好的票箱,趁沒有監票人員的時候,進行非法的點票工作。

川普團隊志願律師皮克(Jackie Pick):「這些機器每小時大約可以計算三千張選票,這裡有好幾台機器,就這樣運作整整兩小時。」

美國喬治亞州舉行選舉聽證會,川普團隊以這段監視器影片,揭露喬州富爾頓縣的State Farm體育館,從開票日當晚大概11點,開始進行非法計票,直到次日凌晨1點。而監視器揭露的非法計票時間,和拜登票數大量暴增的時間吻合。川普的次子艾瑞克,就在推特上秀出時間軸,引起許多人關注。

YouTube自媒體《遠見快評》評論員唐靖遠:「這個視頻的時間軸,它也顯示出來,與拜登在喬治亞州11月4日凌晨1點19分,到1點36分之間,獲得了一個高達22萬5千多選票的一個爆發性的增長,這個是完全吻合的。那麼這個數據示意圖,它很快就在推特上廣泛的傳播開了,連川普的小兒子,就是叫做艾瑞克川普的,他也有轉發了這個圖。」

鐵證曝光後,福斯新聞節目採訪喬州州長坎普,坎普表示,他很早就呼籲應該核對郵寄選票和信封上的簽名。

喬治亞州州長坎普(Brian Kemp):「你知道,我很早就呼籲進行簽名審核,顯然,州務卿應根據法律和憲法下令這樣做,但他沒有這樣做。」

對於媒體和喬州州長坎普,紛紛轉風向,時事評論員章天亮指出,雖然風向改變趨勢不明顯,但觀察到社交媒體推特,也減輕對於選舉舞弊指控的審查力度。

YouTube自媒體《天亮時分》評論員章天亮:「過去你只要在推特上,發關於大選的這個比如說爭議啊,或者什麼,它就給你貼一個藍標。推特在這個這方面,就貼這樣標籤這方面,好像是頻率有所減低,當然就是說對於那些非常明顯的,包括川普、包括朱利安尼,就是他們在推的時候呢,可能還會加上藍標,但是可能底下一些不是特別有影響力的人,他們可能就沒有那麼嚴格地審核。我希望我的觀察是對的。」

此外,評論員唐靖遠也提到,美國多個州,舉辦聽證會曝光重磅舞弊證據後,主流媒體也不得不正視聽證會所揭露的問題。

YouTube自媒體《遠見快評》評論員唐靖遠:「就連遭遇了這個收視率斷崖式暴跌的那個福克斯新聞,這一次,他們都直播了內華達法庭的這個聽證會,就是可見這個聽證會,對這些舞弊問題的曝光,已經讓部分媒體都開始,不得不從完全屏蔽,到被迫地正視了。」

大選夜的監視器影像被曝光,在喬治亞州掀起風暴。喬治亞州眾議院週五(4日)在官方網站公告表示,下星期眾議院政府事務委員會,將針對喬治亞州的投票程序和選舉,舉行聽證會。新聞稿中,議長拉爾斯頓強調:「在1月5日美國參議院至關重要的決選之前,必須確保自由公正的選舉,能夠激發人們對選舉結果的信心和確定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黃彥菱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