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即失業 中共教育部推高校生西部就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6日訊】中國高校畢業生人數,近年來屢創新高,明年預估將突破900萬人。中國教育部,最近出台新政,要求各高校,推送畢業生到西部、到偏遠地區就業,凸顯當前中國的就業問題,其實並不樂觀。

中國高校畢業生人數逐年增高。早在2009年,高校畢業生人數達到630萬時,中共教育部即提出鼓勵大學畢業生到農村、到西部去。明年,高校畢業生預估將突破900萬,達到909萬,使就業形勢更加緊張。

教育部12月1號發布通知,將各地高校推送畢業生到西部、到基層、到艱苦偏遠地區,列入大學就業工作的考核指標。

今年8月,大陸媒體報導,浙江省某區政府辦公室和社區街道辦招錄人員,清一色是清華大學、北京大學碩士、博士生,引發熱議。

自由亞洲電台引述旅美經濟學者秦偉平分析說,中國就業形勢非常嚴峻,一方面大學擴招,一方面經濟不景氣,凸顯大學教育跟社會需求脫節。

北京資深記者高瑜提到,現在的失業問題是中共推行教育產業化、大量從學生身上撈錢的惡果,同時也是目前國內外經濟的真實反映。

北京資深記者高瑜:「這是中國經濟很真實的反映,大學生畢業以後就是失業,中國經濟問題不是說全國脫貧了,這大學生都成了貧困戶了,你還脫貧呢?」

加上國際社會圍堵中共的趨勢,紛紛縮減或取消中國留學生的名額或簽證。

北京資深記者高瑜:「這個疫情鬧得歐洲關大門,美國現在不光是疫情問題,還有對中國的制裁,在這種情況下,就是很少部分的那些大學畢業生的出路也給堵上了。」

高瑜強調,中共官方一再宣稱要為世界經濟復蘇做貢獻,但實際上從高校生畢業即失業、官方力推西部就業,就可以看出中國經濟的真實情況。

新唐人記者陳漢、林岑心、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