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議員:面對中共威脅 政府應立即行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6日訊】近日,加拿大議會通過了一項動議,敦促特魯多政府,对中共的威胁採取果断行動。加議員莎朗·斯丹博斯強調,應優先保護公民安全。请看報導。

這項動議呼籲政府制定類似澳大利亞的全面計劃,應對來自中共的威脅,以保護加拿大國家利益、公共安全和民主價值觀。

保守黨批評家莎朗·斯丹博斯(Shannon Stubbs)議員:「每天,加拿大政府、企業和民用網絡,都面臨著中共盜竊知識產權和破壞數據。加拿大政府應採取行動,保護公民和國家利益。」

加拿大的主权不容侵犯,保护公民应放在首位。

「有足夠的證據表明,中共政府在加拿大境內有非法經營活動。華裔公民和華裔移民受到北京的威脅,這顯然是對加拿大主權的侵犯,並且對加拿大人的公共安全構成明顯威脅。保護海內外公民是加拿大政府的首要責任 。」

作為五眼聯盟國家之一,加拿大應跟上盟友的步伐。

斯丹博斯議員:「五眼情報共享聯盟中的其它國家:美國、澳大利亞、新西蘭和英國都已禁止或限制使用華為5G設備。如果加拿大不禁止華為技術,加拿大與盟國的情報共享和保護將處於危險之中」。

動議敦促政府在30天內,對華為采取行动。

斯丹博斯議員:「如果華為被允許參與加拿大5G基礎建設,它將使中共政府能夠通過後門全面訪問加拿大居民、加拿大企業甚至機密政府信息,這是不允許發生的。這項動議,要求政府在30天內對華為採取行動。」

新唐人加拿大渥太華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