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州76議員致信國會 要求拒絕本州選舉人投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6日訊】賓州141名共和黨議員中的76位聯名致信聯邦眾議院,要求拒絕賓州州長任命的20名選舉人投票給拜登。但同時,賓州議會表示不會行使憲法權力,從州長手中收回選舉人任命權。

依照慣例,12月14日會舉行總統選舉人團投票。12月4日,賓州76位共和黨議員致信聯邦眾議院,要求拒絕由賓州州長沃爾夫任命的20名選舉人投票。

信中指出州長沃爾夫屢屢破壞選舉保護的事實,並促請任命一位獨立檢察官,對選舉監督機構進行審查。

不過,在這封聯名信之前,賓州議會公佈了一份備忘錄,宣布議會不會自行任命賓州的選舉人團代表。

賓州參眾兩院都由共和黨人控制。此前該州共和黨參議員馬斯特里亞諾(Doug Mastriano)曾努力尋求從州長手中收回任命選舉人的權力,並取得了過半共和黨議員的支持。依據憲法,選舉人團本應由州議會任命。

賓州議會宣布不自行任命選舉人後,川普律師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指責賓州共和黨議員正在幫助掩蓋民主黨的罪行。

朱利安尼說,他們「沒有解釋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原因」,「投票中有70萬張郵寄選票,但沒有退還他們的記錄。」他說,他對賓州共和黨立法機關感到「羞愧」。

日前加州官方宣布認證該州選舉結果。據美國左媒報導,拜登獲得認證的選舉人票已超過270張。但川普陣營並不認可,幾個搖擺州的認證仍具極大爭議。

國會山(The Hill)報導,共和黨聯邦眾議員布魯克斯(阿拉巴馬州)日前已表態,他計劃在1月6日國會認證總統選舉結果時提出挑戰。

布魯克斯早前解釋說,如果任何一個國會議員對某個州的選舉結果提出異議,就會觸發議會對該州選舉結果進行投票,以決定是否接受該州的選舉人票。如果最終沒有任何一個總統候選人獲得270張選舉人票,就需要國會表決確定選舉結果,眾議院決定總統人選,參議院決定副總統人選。

其中,國會眾議院投票選舉總統,是每個州只有一票。布魯克斯表示,目前全美50個州中,有26個到27個州的眾議院代表團由共和黨人佔據多數,民主黨掌控的只有約20個州。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