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前書記徐守盛病死 曾捧習:不知怎麼稱呼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7日訊】中共湖南前省委書記徐守盛5日病亡。徐主政湖南期間,與該省宣傳部長張文雄合作,導演捧習近平的歌曲《不知該怎麼稱呼你》,轟動一時,但被指是對習明褒暗貶的「高級黑」。

據江蘇衛視12月6日消息,中共第十二屆全國人大農業與農村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中共湖南省委前書記、省人大常委會前主任徐守盛因病醫治無效,於12月5日下午在南京去世,終年67歲。

公開資料顯示,徐守盛是江蘇如東人,長期在江蘇工作,2000年12月,任江蘇省委常委。2001年9月,離開家鄉,跨省到甘肅任職,歷任甘肅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甘肅省副省長、甘肅省省長。2010年5月,赴湖南任職,歷任省長、省委書記。

2016年8月,徐守盛被免職,同年9月3日轉任中共全國人大任虛職。

徐守盛主政湖南期間,和中共湖南省委前常委、宣傳部部長張文雄合作,監製了以習近平湘西扶貧為題材的《不知該怎麼稱呼你》歌曲,高調捧習,並在湖南衛視的2016年「春晚」播出。

同年中共「兩會」期間,徐守盛當面向習近平介紹此歌。兩會期間,陸媒兩次大量刊登了該消息。當記者會後追問張文雄,習近平對這首歌有什麼評價時,張文雄表示「不能講」。

外界認為,此曲是「高級黑」,是對習近平的「佯頌陰損」。

同年5月26日,《人民論壇》官網在其首頁置頂推出《【獨家調查】「高級黑」,究竟如何識別?》一文。

文章說,近年來網絡上興起一個詞「高級黑」。比如,表面上聽著是在誇你,實際起到的效果是害你;看起來對你絕對忠心,實際上是捧高摔你;聽著是在客觀地指出你的缺點,實際上是在惡意中傷你。

文章表示,過度熱情地表忠心唱讚歌,實際上是幫倒忙;文章還說,捧殺可能激化了社會衝突與矛盾,擾亂了政治生態環境等。

同年8月徐守盛被免職後,網上有文章揭露其在湖南任職期間「大肆收受賄賂」等,已被中紀委調查組內查,調他到人大任閒職,也是為了調查方便。

文章舉報徐守盛如下幾宗罪:利用權力提拔親信,擔任重要崗位,然後讓兒子、侄子承接工程;直接插手重大工程項目,讓其子徐偉從中拿回扣等。

徐守盛被免職不久,張文雄也遭撤職,同年11月被調查

徐守盛和落馬江派大員雲南省委副書記仇和、前遼寧省委書記王珉,都是「江蘇幫」官員。徐守盛與落馬的曾慶紅馬仔蘇榮也存在交集,並與時任中石油一把手、周永康馬仔蔣潔敏有過合作。

徐守盛和張文雄與江派地方大員張春賢關係密切。張文雄是張春賢主政湖南時的大祕、辦公廳主任;與徐守盛在湖南省委常委共事近5年,並在徐守盛任內兼任宣傳部部長。

值得一提的是,徐守盛和張文雄在任期間,由江派常委劉雲山主掌的文宣系統,出現大量「捧殺」習近平的現象。習、江陣營在意識形態內的鬥爭也一直不斷。

除此之外,徐守盛在甘肅、湖南任職期間,積極追隨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執行迫害政策,被海外明慧網列為甘肅迫害法輪功的責任人之一。

據明慧網報導,從2002年起,甘肅省利用兩年時間,耗費數億巨資,動用大量人力物力,擴建、新建全省各大監管場所,用於關押大量遭非法綁架的法輪功學員,如甘肅省平安台勞教所、甘肅省女子勞教所、龔家灣洗腦班等。

據不完全統計,2001年至2011年8月,龔家灣洗腦基地先後迫害400多名法輪功學員。從1999年7月20日至2011年8月22日,甘肅全省有數千名法輪功學員被非法關押、拘留、洗腦、勞教、判刑;20多名製作法輪功真相傳單和用電視插播真相的法輪功學員被非法判處10至20年重刑;被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達上百人。

徐守盛到湖南任職後,從2010年起對全省法輪功學員被非法抓捕、關押、洗腦、勞教、判刑和被迫害致死、致傷、致殘、精神失常以及失蹤等,負有直接領導責任。

2011年至2012年間,湖南當局編排污衊法輪功的片子,並進行巡演,毒害湖南省民眾,徐守盛作為該省領導人對此負有責任。2012年6月11日,徐守盛訪問台灣,一出機場就見到法輪功學員抗議,要求其停止迫害法輪功學員。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