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亡海外許智峯:匯豐銀行帳戶突然被解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7日訊】流亡海外的香港泛民議員許智峯今(6日)晚表示,他家人的匯豐銀行帳戶突然被全部解凍,他本人的帳戶也獲部分解凍。目前家人已經將積蓄轉帳往安全地方。

中央社報導,許智峯6日晚間9時許透過臉書發文表示,他認為事件極其嚴重,反映國安法下銀行竟可隨意因政治壓力而凍結市民資產,嚴重衝擊香港的銀行及金融體系可信性,及違反香港基本法對市民及法人私有財產的保障。

他呼籲香港本地及國際金融監管機構應就此事作徹底調查,將濫權的執法人員及銀行管理人員作嚴厲懲處。

香港警方6日晚7時許才以不點名的方式表示已凍結許智峯及其家人的銀行帳戶,並指他涉及挪用網路眾籌取得的資金,利用親人帳戶處理涉案款項。

許智峯6日下午透過臉書發文,他去年發起私人檢控(類似自訴)抗警暴的眾籌款項,均全數存在律師樓的帳戶,核數報告也已全面公開,款項與他個人及家人帳戶完全無關。

他說,已從丹麥轉到英國,吸入每一口自由的空氣,都是對自己的提醒,要用盡這邊的自由為香港發聲;「我現在擁有的自由,就是我與世界一起抗擊暴政最強的武器。」

對於他與家人的帳戶全遭凍結,許智峯還批評港府到現在也無膽公開說是否正在調查他家人、關於什麼罪行等,根本是理虧,旨在包庇警方濫權行為。

他強調,香港政權以為這樣可打壓異己,卻不知道做法直接衝擊全世界對香港銀行體系及司法制度的信心,「自我攬炒」。

許智峯說,他從來非常謹慎,絕不會輕易為自己眾籌,並向關心他生計的朋友表示不用擔心,他在英國有朋友可短暫依靠,可挨過去。

許智峯3日宣布流亡海外後,南華早報報導,香港警方日前持搜索令,要求匯豐、恒生和中國銀行暫停許智峯和家人帳戶的運作。許智峯指出,他和家人至少5個銀行帳戶被凍結,當中存有數百萬元的積蓄。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