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羊人派 傳統的英國料理

英文大紀元 RACHAEL DYMSKI 撰文/張信燕編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7日訊】牧羊人派是經典的英國料理,首次於1700年代出現。

牧羊人派的傳統做法是用切碎的羊肉和蔬菜製成,上面覆蓋著厚厚的土豆泥。

8人份所需材料:

大土豆 4–5個
黃油 5湯匙,分開
牛奶 3-4湯匙
鹽和胡椒粉 適量調味
碎牛肉、羊肉或兩者混合 2磅
大洋蔥 1個,切碎
胡蘿蔔丁 2杯
蘑菇片 2杯
番茄醬 2湯匙
大蒜 2瓣,切碎
新鮮百里香 2湯匙,切碎
新鮮的迷迭香 2湯匙,切碎
辣椒 一小撮
豌豆 2杯
雞湯 1-2杯
切碎的奶酪 2杯

做法:

預熱烤箱至華氏350度。

將土豆去皮放在大湯鍋中加水,將水燒開,轉小火煮約20分鐘,土豆變軟可用叉子輕鬆刺穿。

排乾水分,然後將馬鈴薯放入立式攪拌機的碗中。加入4湯匙黃油,牛奶,鹽和胡椒粉調味。以中等速度混合直至輕盈蓬鬆。擱置。

用煎鍋煎絞肉至粉紅色消失,大約煎10分鐘後取出放在一旁。

在同一煎鍋中,融化剩餘的1湯匙黃油。加入洋蔥和胡蘿蔔,煮約5分鐘,或直到洋蔥變成半透明。

加入蘑菇並用中火煮至約8分鐘,直到變軟嫩。

加入番茄醬和大蒜,再炒2分鐘。加入新鮮的香草,辣椒,豌豆和雞湯,煮幾分鐘,直到混合物開始變稠。

將肉重新加入煎鍋中並混勻。

在9×13的砂鍋中加入肉混合物。將土豆泥放在上面,撒上奶酪。烘烤約40–50分鐘,或直到砂鍋裡開始冒泡。靜置5-10分鐘,然後享用。

(責任編輯:張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