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7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7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由於染疫人數上升和中美關係持續惡化,油價週一下跌。布倫特原油價格下跌1.5%,至每桶48.49美元。全球疫情惡化使各國國家重新採取封鎖措施。據路透獨家報道,美國正準備對至少十二名涉及北京取消香港反對派議員資格的中國官員實施制裁。

2.輝瑞公司已在印度申請了中共病毒疫苗的緊急使用許可。印度政府通常需要90天時間來決定是否批准申請,但由於目前印度疫情嚴重,政府很可能加快審批速度。由於輝瑞疫苗需要攝氏零下70度儲存,印度缺乏相應的設施可能給分發疫苗帶來難度。

3.LG電子週一公佈,公司已重組手機事業部,增加中低手機外包生產,以降低成本。據報道,LG的移動通信業務已連續22個季度虧損。LG手機2013年曾一度全球排名第三,但現在已不敵華爲、小米等中國手機制造商,排名跌出前七。

4.雖然與中國的關係緊張,使今年幾個農產品出口受損,但澳洲對明年的農業出口仍保持樂觀。澳洲政府預計至2021年6月,農業出口總額將達到492.4億澳元,比之前預期高出1%。

新唐人記者杰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