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政府宣布新制裁 中共人大14副委員長全上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8日訊】週一(12月7日),美國財政部根據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簽署的第13936號行政令,宣布制裁中共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的副委員長,以回應中共對香港自由人權的新一輪打壓。

制裁名單包括全部14名副委員長:王晨、曹建明、張春賢、沈躍躍、吉炳軒、艾力更·依明巴海、萬鄂湘、陳竺、王東明、白瑪赤林、丁仲禮、郝明金、蔡達峰和武維華。

制裁措施將包括資產凍結和金融制裁。

針對中共侵蝕香港自治,美國已實施多次制裁,目前已升級至多個中共副國級高官。

路透社日前透露,川普政府最快將於週一宣布針對中港官員的新制裁。彭博社報導稱,中共人大委員長栗戰書有可能上榜。不過,栗戰書和中共港澳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韓正尚未被美國納入制裁名單。

最近,中共取消4名香港立法會民主派議員資格,引發民主派議員大規模辭職。近日,中共又開始逮捕黃之鋒等人並判刑關押。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已發表聲明表示譴責。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