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美國認定中國觸犯「國際宗教自由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8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家新聞簡訊。

1. 美國認定中國觸犯「國際宗教自由法」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一(12月7日)宣佈,鑑於緬甸、中國、厄立特里亞、伊朗、尼日利亞、朝鮮、巴基斯坦、沙特阿拉伯、塔吉克斯坦和土庫曼斯坦等國,有系統、持續並且嚴重的侵犯宗教自由,美國已根據1998年通過的「國際宗教自由法」,將這些國家列爲今年的宗教自由受關注國。蓬佩奧表示,美國對宗教自由的承諾堅定不移,不允許任何國家或實體在迫害信仰之後不被懲罰。

2.英國主計長:準備好無協議脫歐

英國與歐盟的貿易談判進入最後的關鍵時刻。週一(12月7日),英國財政部主計長莫丹特(Penny Mordaunt)表示,雖然談判取得了一些進展,但之前的分歧依然存在,尤其是在「公平競爭」的問題上,難以達成一致,因此英國已經準備好,在無法達成貿易協議的情況下脫離歐盟。

3.委內瑞拉議會選舉 蓬佩奧:一場舞弊和騙局

委內瑞拉週日(12月6日)舉行議會選舉,但這場由馬杜羅非法政權發起的選舉,受到了由瓜伊多(Juan Guaidó)領導的反對派聯盟的強烈抵制。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發推文表示,「委內瑞拉已經發生選舉舞弊,馬杜羅非法政權宣佈的結果,不會反映委內瑞拉人民的意願,今天發生的是一場舞弊和騙局,而不是一場選舉。」

4.衛星制導 人臉識別 伊朗核專家死於人工智能

伊朗頂級核物理科學家法赫里扎德(Mohsen Fakhrizadeh)上月底遭到暗殺,伊朗軍方周日(12月6日)表示,這起暗殺行動,是由一架受到衛星遠程控制的機關槍完成,這架機關槍被安裝在一兩皮卡車後面,在人臉識別和先進攝像頭的人工智能輔助下確定目標,並完成精準射殺,因此刺殺現場並沒有殺手出現。

5.瓦倫西亞馬拉松 肯尼亞選手包攬金牌

在週日(12月6日)舉行的西班牙「瓦倫西亞馬拉松」比賽中,肯尼亞選手再次全面主導賽場,男子和女子組冠軍分別由埃文斯·切貝特(Evans Chebet )和佩雷斯·傑普奇爾奇爾(Peres Jepchirchir)奪得,同樣來自肯尼亞的男選手基比沃特·坎迪(Kibiwott Kandie),則以57分32秒的成績打破了半程馬拉松的世界記錄,成爲在58分鐘之內跑完半程馬拉松的世界第一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