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職儀式委員會未通過決議 共和黨議員拒承認拜登「當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9日訊】週二(12月8日),由美國參眾兩院兩黨議員組成的總統就職儀式國會聯合會委員會(JCCIC)在對一項簡單議案進行表決時未能通過,原因是,共和黨成員認為,這項議案實質上等同於承認了拜登是2020年選舉的獲勝者,他們對此表示反對。

這項以失敗告終的動議是由眾議院多數黨領袖斯特尼•霍耶(Steny Hoyer)提出的。該議案計劃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喬·拜登提前策劃組織2021年的就職典禮。在JCCIC 週二舉行的會議上,3名共和黨成員都對該議案投了反對票。他們指出,幾個關鍵州都發生了涉嫌大規模選舉舞弊的法律訴訟,在這些案子並未塵埃落定的情況下,尚不能確認拜登是「當選總統」。表決結果為3:3,該決議最終未能獲得通過。

霍耶在會後發表聲明稱, 共和黨人拒絕接受選舉結果,不肯承認拜登和賀錦麗是下一任總統和副總統,他們那種決絕的程度「令人震驚」。

相關消息很快在網絡社交平台上傳播開來。推特用戶Heather Caygle 在週二中午發了一則快訊,其帖文稱:「在所有共和黨人反對之後,就職儀式聯合會委員會未能通過一項本質上承認拜登當選總統的簡單決議。」

她接著寫道:「霍耶提出了解決方案,但以3-3失敗。」

(推特截圖)

據公開資訊,JCCIC的成員共有6人,除霍耶外,另外5人分別是:民主黨籍的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參議員埃米•克洛布徹(Amy Klobuchar),以及共和黨籍的參議院多數黨領袖米奇·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參議員羅伊·布倫特(Roy Blunt)和 眾議院少數黨領袖凱文·麥卡錫(Kevin McCarthy)。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