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9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9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蘋果周二推出價格549美元的頭戴式耳機AirPods Max,推出後不到12個小時,已經在網絡上掀起一輪搶購潮。目前蘋果已經將該耳機的交貨時間延長爲12到14周。這款耳機已經是蘋果史上交貨時間較長的產品之一。

共享乘車公司Uber周二宣布把空中計程車研發部門出售給美國航空新創公司Joby Aviation。Uber業績因中共病毒疫情而受重創,已經在本月7日宣布出售其自動駕駛研發部門。Uber表示在未來會專注共享乘車和送餐業務。

本田設在英國的汽車工廠因爲零件短缺而進行局部停工。因爲疫情影響,主要由船運的零件發生延誤,本田在考慮改用空運。英國脫歐造成物流關稅方面換亂局面,但本田未說明零件延誤是否和脫歐有關。

日本10月份核心機械訂單爲8425億日元,月比增加17.1%,遠超市場預測的2.5%。其中制造業月增幅度爲11.4%,而非制造業則月增13.8%。日本內閣府因此在基調判斷上認爲已經停止了下滑趨勢。

新唐人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