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女特務曝光: 性賄賂美國政界多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0日訊】美國新聞網站Axios 12月8號披露,一位可疑的中共情報人員,在奧巴馬政府時期,處心積慮的結交包括國會議員在內的地方和聯邦政客。一名現任美國情報高官透露,這名間諜的行動是「重大案件」,因為有些身分非常敏感的人被捲入。

根據Axios 12月8號發表獨家長篇報導,這起間諜行動的中心人物是一中國女性,名叫方芳,或克里斯汀‧方(Christine Fang)。2011年至2015年期間,方芳在加州的政界異常活躍,專門搜羅灣區以及全美有前途的政界新秀。

Axios在長達一年的調查中,採訪了4名美國情報官員,並對22名當選官員、政界人物和親自接觸過方芳的學生進行了調查。

據他們回憶,2011年方芳進入加州州立大學東灣分校就讀,擔任該校中國學生會主席和亞太公共事務聯盟(APAPA)在該校分會的主席。她利用競選籌款、廣泛的人際關係、和「個人魅力」等,和當選官員以及知名人士建立關係。之後,方芳通過參加針對美國市長的「區域會議」,迅速打入全美範圍的政客網絡。她還跟至少兩名市長發展了性關係或曖昧關係。

報導說,方芳曾最努力接近的目標之一,是民主黨加州聯邦眾議員斯沃威爾(Eric Swalwell)。在斯沃韋爾2014年連任競選活動中,她代表斯沃韋爾辦公室進行籌款活動。甚至安排了至少一名實習生在斯沃韋爾的辦公室裡。

2011年至2015年間,方芳曾與不少灣區著名政客有聯繫,2014年她為角逐聯邦眾議員的印度裔民主黨人卡納(Ro Khanna)擔任競選義工。報導還說,根據方芳上傳到臉書上活動傳單,她2013年曾幫助夏威夷聯邦眾議員加伯德(Tulsi Gabbard)籌款。她還和加州眾議員趙美心(Judy Chu)以及當時的眾議員麥克·本田合影(Mike Honda)。

Axios的報道說,方芳收集了一些政府官員的私人資料,例如習慣、喜好、社交網絡甚至是關於他們的傳聞。美國官員相信方芳在美國的真實目的就是為了收集政治情報,以影響美國政治新星對中國問題的看法。

Axios分析,這個案例說明了中共努力滲透美國政界,有的時候甚至不惜花費幾年甚至幾十年的時間才能培養出「成果」,可謂放長線釣大魚。因為「中共知道今天的市長和市議會議員,可能成為明天的州長和國會議員」。

自由主義法學家、中國問題專家袁紅冰:「克里斯汀‧方這個人,她的行為並不是傳統意義上的那種竊取各種情報的間諜。她是中共在奧巴馬時期,對於中共採取全面的綏靖主義的時期,中共就利用西方對中共暴政的警覺性的放鬆,進行全面的社會滲透,全面的收集美國社會各方面情資。這個案例就是新的形勢下中共的間諜活動的一個典型的案例。」

方芳是在美國情報部門在監視另外一名涉嫌進行特務活動的中共官員時,「順便」被發現的。這名官員以中共駐舊金山領事館為基地,方芳不僅和他多次聯繫,2012年還獲得舊金山領事館的「榮譽證書」,以表彰她擔任加州州立大學東灣分校學生會主席期間,「表現出卓越的組織和領導能力」。

旅美政經分析人士秦鵬指出,這個案例再次顯示出,在美國的「學生學者聯誼會」是中共統戰部門轄下的。

旅美政經分析人士秦鵬:「領館通過這種學生、學者,給他們提供活動的經費,然後這些人就必須跟中共走的非常近。而且這些人還帶著任務,包括監控在海外的華人,以及竊取美國校園或者科技的技術機密。」

袁紅冰:「中共駐世界各國特別是民主國家的所謂的領事館也好,所謂的外事部門也好,實際上它的主要的功能之一就是成為那個地方的中共間諜的總指揮。所以前一段的美國關閉了中共駐美國的一個領事館,這個動作是完全有針對性的。」

在FBI對方芳進行調查之際,她突然在2015年離開美國,再也沒有返回美國。

採訪/駱亞 編輯/尚燕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