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眾議員敦促川普 任命特別檢察官調查大選舞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0日訊】週三(12月9日),22名國會眾議院共和黨人致函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敦促其指示司法部巴爾(William Barr)任命一名特別檢察官,來調查總統大選中的舞弊問題。

據《華盛頓觀察家報》(Washington Examiner)報導,這封寫給川普總統的信函,由德州共和黨聯邦眾議員蘭斯•古登(Lance Gooden)牽頭。信中表明,已有22名眾議院共和黨人聯署,要求總統指示司法部巴爾任命一名特別檢察官,調查2020年大選中的欺詐行為;另外還有5名議員同意這一建議,但尚未簽名。

信中還寫道:「美國人民應該得到一個明確的解決方案,以解決籠罩在我們選舉結果上的不確定性,但有關選民欺詐的合理質疑一直沒有得到答案。」

「司法部已多次被要求對此事展開調查,但該部的不作為以及司法部長的公開言論表明,他們不願意調查您的競選團隊以及全國其他民選官員所指控的違規行為。」信中說。

一週前,巴爾曾表示,司法部「沒有看到可能影響選舉結果的大規模欺詐行為。」共和黨議員們表示,他們正在采取額外的措施,來抵制拜登竊選。

此外,部份共和黨議員已經表示,他們打算在下個月國會認證選舉結果時,挑戰選舉人團將票投給拜登。阿拉巴馬州眾議員莫‧布魯克斯(Mo Brooks)率先表示,將在1月6日的國會聯席會議上,反對選舉程序存在欺詐現象的州進行選舉人投票。

「根據我的判斷,如果只計算符合條件的美國公民投下的合法選票,唐納德•川普會以明顯的優勢,贏得選舉團,國會的認證應該反映這一點。」布魯克斯說,「這次選舉被社會主義者竊取了,他們以非法的選民欺詐盜竊了選舉結果。」

西弗吉尼亞州的眾議員亞歷克斯•穆尼(Alex Mooney)也支持上述提議,但他尚未簽名。週二(8日),他在一項決議中譴責那些「過早」宣布川普應該「認輸」的共和黨人。穆尼表示,應該等到所有的欺詐調查完成時,才能確定誰是最終的勝選者。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