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大案」 川普宣布將介入德州大選訴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0日訊】德克薩斯州總檢察長週二(8日)起訴賓夕法尼亞、喬治亞、密歇根和威斯康星等4個關鍵搖擺州,以挑戰其2020年總統大選的結果,其後有多州相繼宣布加入德州的訴訟行列。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已發推表示,自己的團隊將介入此案。

週三,川普在自己的推特帳號上發帖稱:「我們將介入德克薩斯州(外加許多其它州)的案件。這是一件大案。我們國家需要取得勝利!」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報導,川普的團隊可以提交一份「法庭之友」意見書(amicus brief),以支持德克薩斯州的訴訟。

週二,德州總檢察長肯·帕克斯頓(Ken Paxton)向美國最高法院起訴,指控賓夕法尼亞州、喬治亞州、密歇根州和威斯康星州在這次大選中違憲,請求最高法院宣布這4個州的選舉無效,並禁止這4州選舉人團投票。

帕克斯頓在週三接受《福克斯與朋友》(Fox & Friends)節目採訪時表示,因為大選是全國性的選舉,所以其它州在選舉中不遵守州法律,也會對德州的選民造成影響。他說:「(其它州)如果存在欺詐性事件或影響選舉的事情,並且沒有按照憲法的規定遵守州法律,也會影響到我們的州。它影響到每個州。」

帕克斯頓接著表示:「我們不能去糾正它(指其它州違憲違法的行為),但是我們可以說,好的,讓我們把問題移交給立法機關……讓他們決定選舉結果。那將是一個有效的合法的局面。」

帕克斯頓指控上述4個「被告州」的州政府,以中共病毒(COVID-19)大流行為理由,篡奪了該州立法機關的權力,違憲修改了該州的選舉法規 。「他們通過行政命令或友好訴訟完成了這些法令修訂,從而削弱了投票的誠信性。」

截至週三傍晚,已有17個州加入了德州的這項訴訟案。川普在推特上通報了這一好消息。

資料顯示,美國《憲法》第三條列出了最高法院具有「原始管轄權」的幾類案件,其中一個類別就是涉及「兩個或多個州之間的爭議」的案件。

如果這項法律挑戰獲得成功,那麼這4個戰場州的62張選舉人票將無效。

據雅虎網站的報導,川普的律師塞庫洛(Jordan Sekulow)在受訪時指出,德州控告的4個搖擺州,主要以兩種方式違憲:其一,州政府通過法院或行政命令修改投票規則和程序,而沒有按照美國憲法的規定,經過州議會來更改選舉規則和程序,這是明顯的違憲行為;其二,這4個搖擺州發生了計票過程不允許監票員監督的情況,而且有的州下轄的縣也任意更改其接收、評估或處理選票的方式。這些都是明確的違憲行為。

塞庫洛表示,如果最高法院對德州這項訴訟做出決定性裁決,那麼62張選舉人票將足以改變選舉結果。

(記者唐迪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