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餐館命懸一線 政府無限權力是喜是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0日訊】紐約餐館業者,自疫情從3月份爆發以來,備受衝擊。目前州長庫默表示,或將在下週結束紐約市餐廳的室內用餐。來看記者的報導。

紐約州長 庫默:「5天後,如果紐約市的住院率仍不穩定,餐廳堂食將從25%客容量改為關閉。」

紐約州長庫默,12月7日表示,如果紐約的住院率,無法在5天內穩定,將無限期關閉紐約市餐廳的室內用餐,其他地區則是將室內用餐的客容量從50%降至25%。

曼哈頓一品成都餐館經理 Sofia Wei:「聽到這個消息的時候,心裡還是覺得很涼的,因為這個對我們餐飲行業的人來說,這個真的是一種致命的打擊。」

紐約曼哈頓餐廳經理 Nick Verses:「我們只是在努力生存下去,這太艱難了,每天都在努力經營下去,非常節儉小心的讓一切運行下去。」

之前庫默提到,新增的確診案例中,70%來自「居家環境」而非餐廳。另外在餐館繁多的曼哈頓,7天平均確診率,穩定在2.5%,比州內平均水平低了一倍(5%)。

紐約曼哈頓餐廳經理 Nick Verses:「現在曼哈頓按舊的指導原則去做是沒問題。」

紐約州長和市長,以住院人數高漲為說詞,要管控餐廳,甚至在史坦頓島重開野戰醫院。但當前住院人數不到5千,床位則是有51,927,空床率之高相當驚人。

當前住院:4,835人
累計住院:89,995人
病床容量:51,927人

在紐約市,住院人數與疫情高峰期相比,如同過山車般下降。

冬季,是紐約餐館最旺盛的季節,但受到政府嚴苛的管制,遊客流失,本地人的搬離,餐廳有限開放等,都讓剛挺過一劫的餐廳,難以承受再次關閉室內用餐的打擊。

紐約曼哈頓餐廳經理 Nick Verses:「顯然戶外用餐變得更為麻煩,天氣越發寒冷,暖氣也不足以抵禦。」

曼哈頓一品成都餐館經理 Sofia Wei:「如果是再次關閉(堂食)的話,肯定虧損的就更多,對餐飲來說就真的很難生存下去。但是我覺得他(顧客)也有選擇的權利,願不願意來,願不願意到餐館來就餐,而不是政府就一刀切的給關掉。」

餐廳廚師長、30年經驗 洪師傅:「要放棄了(餐館),我們就一無所有,放棄以後,我們想找一個能掙三千塊錢的工作都很非常的艱苦, 所以我們現在,寧願不掙錢,我們少虧一點,能保證大家還有幾個員工的基本生活保障。」

新唐人記者宇亭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