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列演員四宗罪 傳劉亦菲帶編劇開工犯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0日訊】近日,中共官方向電視劇製作公司發布指令,同時批評許多電視劇及網劇製作公司為了收視率及點擊率,「重演員、輕導演、輕編劇」。有傳劉亦菲自帶編劇進劇組改劇本的類似做法,被官方文件列為「演員四宗罪」的首條。

大陸娛樂圈日前風聲鶴唳。先是中共廣電總局下「封殺令」,命令「不可讓失德藝人有公開出鏡和發聲機會」。之後,有多家陸媒披露,范冰冰、文章、房祖名、白百何等都成封殺目標。

近日又傳出,代表中共官方的「中國電視劇製作產業協會」,再度向演員下殺手,列出「演員四宗罪」,炮轟演員「惡行」。

官方文件稱,不少製作公司為了收視及點擊率,不惜「重演員、輕導演、輕編劇」。文件還列出「演員四宗罪」:一、擅自帶編劇進劇組擅改劇本;二、擅自偕化妝師、服裝師進組,不按劇情需要設計自己的形象;三、不尊重對手,拍戲時不熟悉劇情,甚至不背台詞便入組;四、經理人為了顧及藝人形象,以拒演、怠工等行為逼製片人和導演就範。文件稱:「以上行為需堅決抵制。」

據「香港東網」披露,有幕後製作人員爆料,劉亦菲與井柏然於2018年拍攝劇集《南煙齋筆錄》期間,曾帶編劇進組大改劇本,令對白接不上,導演大為頭疼和光火。

爆料還指,吳亦凡每次拍戲都是到場10分鐘後才背對白,之後就不願再看劇本,但誇口自稱記憶力強勁,正式拍攝時卻忘記對白,同樣成為「高危」一族。

(轉自大紀元/轉載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